[格外的敬虔] 3月26日, 2020

生命中的屬靈戰友

文:李淑儀牧師

腓立比教會信徒的特色是在生活挑戰中,
結連出一股信仰力量去傳揚福音。

腓一3 ~ 5

3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
4 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
5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


經文淺釋

腓立比教會是保羅在歐洲傳福音建立的首間教會,雖然他在那裏事奉的日子不算長,但保羅與腓立比信徒有深厚的感情。第5節交待保羅每逢想念腓立比教會,便為他們「感謝神」(3節)和「歡歡喜喜」(4節)的原因,就是「從頭一天直到如今」,即從他們聽聞福音,在該處成立教會開始,到保羅寫〈腓立比書〉的時候,他們不間斷地與保羅「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福音」最重要的內容是基督事件,即關乎耶穌降世拯救罪人的事。按照希臘文原文句式並沒有「興旺」一詞,「同心合意」的原文直譯是「團契」,《新漢語譯本》譯作「參與」,全句譯為「你們都有分參與福音的工作」,是忠實地把其中的意思翻譯出來。保羅為腓立比信徒感恩和歡喜,因為他們不但支持保羅的福音工作,更是福音的見證人,是保羅忠誠的福音夥伴。

思想問題

耶穌基督是保羅與腓立比信徒緊緊結連的唯一原因,他們的生命因著「福音」而彼此參與,傳揚福音成為他們的共同目標。今天我們在小組中,怎樣才可以看到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連結點呢?又怎樣實踐這種既領受福音,又傳揚福音的屬靈關係?



禱文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賜予愛子耶穌拯救我們,使我們生命改變,又讓我們這群蒙恩得救的,能在屬靈的家裏成為弟兄姊妹,一起在屬靈路上闊步前行,互相砥礪、扶持和牧養,在屬靈生命上成長。求祢教導我們帶著祢的愛彼此相愛,同心實踐祢交付給我們福音的使命,走在天路上,以緊密的屬靈關係彰顯祢的愛和恩典。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五餅二魚」普世差傳事工捐獻 – 每日代禱事項


阿塞拜疆
阿塞拜疆鄰近俄羅斯,信奉伊期蘭教,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世界差傳部在這個抗拒基督教的國家,計劃開設三間新教堂。求神大大興起已完成培訓的開堂隊伍,把向阿塞拜疆人傳福音的負擔放在他們心中,在未聞福音的族群中撒下福音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