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 4月2日, 2020

能以屬靈視覺看透世情的是人生贏家

文:李淑儀牧師

那管現實處境多壞,信徒要面對多凌厲的逼迫,保羅看到神才是掌握整個終局的大能者,而這終局叫每一個堅定跟隨祂的人的生命得豐盛。

腓一6 ~ 8

6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7 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裏,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8 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這是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


經文淺釋

參看上文下理,保羅「深信」的事,最直接的理解是接續第5 節所提及,腓立比信徒全民參與福音事工一事;「善工」就是指福音事工。「在你們心裏」原文可直譯為「在你們裏面」,《和合本》譯者為使文意清晰而選用「心」字;但這片語又可譯為「在你們中間」,就是《新漢語譯本》採納的翻譯,重點放在整個信仰群體而非個別信徒心裏的事。「動了」原文有「開始」(新漢語譯本)的意思,語態表達那是神採取主動開展的事工。因此保羅不論身在牢獄「捆鎖」中,或為福音作辯護、作見證(7 節),甚至他離世,神也必使祂自己開展的「善工」繼續下去的。腓立比信徒也是神「動了善工」所結的福音果子,神要在他們中間繼續動工,繼續結出果子是合理不過的事。保羅勉勵信徒要把握這個屬靈的真相,不論面對怎樣處境,只管繼續配合、參與神的工作,直至基督耶穌榮耀降臨的日子,神的權能在地上完全實現和彰顯。

思想問題

「在我們心裏」與「在我們中間」側重不同的向度,卻是互相增補的表達。信徒被神救贖恩情所激發,以委身的信仰行動回應,在神人的互動中,信徒使更多人認識神,激發其他人投身在這屬天的人生中。今天神在我們心裏已展開的「善工」,怎樣藉著我們繼續推展出去,直到主耶穌榮耀來臨的那天?



禱文

慈愛的天父,為我們能認識祢所差遣的愛子耶穌而感謝祢,為我們能得聞福音而感謝祢,為我們透過聖靈的引導以及聖言的餵養,意識到祢靜默的臨在而感謝祢。天父,求祢啟迪我們的心,賜我們安靜的靈,使我們得知祢的心意;賜我們屬靈的勇毅與信心,領受和秉行祢的心意,深信祢必成全在我們生命裏的一切,也因此使我們懷著感恩的心領受祢為我們生命所預備的一切。奉主耶穌基督之名祈禱,阿們!

「五餅二魚」普世差傳事工捐獻 – 每日代禱事項



埃塞羅比亞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差傳部在埃塞羅比亞的首都阿迪斯阿背巴,正在興建事工總部大樓。請禱告記念這項當地最大型的工程能順利完工,藉著使用總部內的培訓中心、學校及會議場地等設施,推動當地的福音事工有更大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