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4日, 2020

新約經卷:腓一25~26 週四

腓一25~26

1:25 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且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
1:26 叫你們在基督耶穌裏的歡樂,因我再到你們那裏去,就越發加增。

淺釋

因基督的救恩與及和基督有緊密的關係,死亡對於保羅只是進入永世與生命之主永遠同在,這對之於地上的苦難,確是好得無比,但保羅對基督的信和對福音的認識,已超越「信耶穌得永生」之救贖的基本恩典,他明白和看重自己繼續活著,在世上宣揚福音,為基督作見證對腓立比信徒「在所信的道」的好處,所以「深信」甚至「知道」自己可以活著出獄到腓立比去,使腓立比信徒因為為保羅的禱告蒙應允(一19),增強對主的信心與及信主的喜樂。廿六節的「歡樂」更準確的翻譯是誇耀。因為禱告蒙應允而經歷神的恩典和大能,腓立比的信徒可以更有理據誇耀基督。

反省

請反省自己的信仰狀況:有多大程度只停留於信耶穌得永生的基本恩典而遲緩了追求屬靈生命長進的腳步?保羅因對教會價值的看重和委身,被主使用興旺福音運動,今天的我們可說是當中的受益人,保羅對信仰的態度對你有甚麼提醒?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
感謝祢以自己的生命成就救恩;
感謝祢讓我們生命不再一樣,可以把明天的我活在今天。
求祢讓我們看見自己的福音召命;
求祢使我們懂得看重生命因祢而不再一樣的價值;
求祢幫助我們進深實踐對祢的信,以至我們能更有內容和經歷地誇耀祢。
祈禱是奉祢——主耶穌基督的聖名而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