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2日, 2020

[靈修默想] 8月2日, 2020

福音書:太七21~23(和修版) 週日

太七21~23(和修版)

7: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天國;惟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7:22 在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7:23 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給我走開!』」

淺釋

在耶穌時代,「主」這稱呼,除了是僕人對主人的稱呼,也是對有權勢的人的尊稱。當人稱呼耶穌為「主」,且奉耶穌的名傳道、趕鬼並行許多異能,按理他們應是耶穌的門徒。但耶穌卻說不認識他們,這即是說,人若沒有與藉著耶穌與神建立關係,縱然能行在人眼中看為好的行為,都不是進入天國的門徑。

這類人被耶穌稱為「作惡的人」,表明人的生命若未曾悔改回轉,始終是站在神的對立面、惹動神怒氣的惡人。惟有悔改歸向神,人的本性和命運才得以改變,因此耶穌說:惟獨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就是那些願意放下自我、從罪中回轉,看到自己除了倚靠天父之外就沒有別的辦法,一心一意相信耶穌的福音,並按著聖經的教導而活的人。

默想/祈禱

你禱告中稱呼耶穌為「主」,表明你已藉著祂的救恩得以與神和好,並立志遵行祂的旨意。請你回顧一件當你在艱難的日子仍然堅持不作惡,堅持遵行神話語的往事,這事對你的生命有甚麼積極的影響?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

祢是我們的主,我們是祢國的子民,奉祢差遣在世上為祢作見證。主啊,我們正活在急劇轉變,動盪不安的時代中,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模式都在短短數月間改變了。我們的法治、經濟、邦交、民生、社交、甚至乎信仰都受到衝擊。面對著各樣的挑戰,我們深深體會到自己的軟弱和有限。主啊,求祢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祢的恩典;開我們的耳朵,讓我們聽見祢的勸勉。我們已然無法自救,惟有投靠祢我們的生命才有盼望。我們都願意順從祢的帶領,活出祢的旨意,求祢使我們成為祢愛的流通管子,幫助身邊貧困、有需要的人,也讓我們作祢福音的使者,成為轉化人歸向祢的力量。禱告乃奉我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