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30日, 2020

福音書:太十32~33(和修版) 週日

太十32~33(和修版

10:32 「所以,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
10:33 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淺釋

在32節,「在人面前」這話,原意是指在人間的法庭作見證;在人面前認耶穌,即是在世人都敵視耶穌的境況下,公開承認耶穌是主,表明自己一生跟隨耶穌,並遵從耶穌的教導。這樣做必換來在天上的法庭上,耶穌在父神面前公開承認他們,讓他們因為與耶穌的關係得以稱神為父。相反,人若害怕受到世人的排斥而不承認耶穌,耶穌在天上也不會承認他們,他們就必永遠被拒於天國的門外。由此可見,耶穌就是天國福音的中心,他不僅宣講天國福音,他所說的話和所作的工,就是天國福音的實現;耶穌更是人與父神之間的中保。

默想/祈禱

認識你的人都知道你是基督徒嗎?你在公司、學校及家庭中的見證是否反映你是承認主耶穌為救主呢?請告訴主耶穌你認為自己做得好、值得繼續做的地方;也請告訴主耶穌你在哪些地方需要改善。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
感謝祢為我們成就救贖,使我們從罪網中得釋放,生命與祢相連,在祢裏面成為真正自由的人。可是當我們在順境之時卻以為是自己的成就,輕慢了祢的恩典和教導;今天我們活在困境中又質疑祢的信實、公義和慈愛。主啊,我們實在小信,實在無知,竟看不見苦難背後有祢的恩典和美意,反而埋怨祢沒有聽禱告。求祢赦免我們的傲慢和愚昧,幫助我們的信心,讓我們在每一個抉擇中遵從祢的旨意,在每一個試探中堅守祢的教導,在每一個困境中信靠祢的大能。我們願意一生為祢作見證,把握每一個向人傳福音的機會。願榮耀歸於祢!禱告乃奉我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