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15日, 2020

將臨期佈置聖誕樹靈修默想(第三週) 週二

參詩四四26

「神呀!求你來幫助我們!憑你的慈愛救贖我們!」

交出不潔的嘴唇

「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西三8)

「說謊言的嘴為耶和華所憎惡;行事誠實的,為他所喜悅。」(箴十二22)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弗四25)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彼前三9~10)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太十二36~37)

「至於淫亂並一切污穢,或是貪婪,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弗五4)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上帝無 瑕疵的兒女。」(腓二14)
反省: 請反省自己的嘴唇所犯的罪,並在經文中圈出,又或以文字具體列出自己口中污穢的言語。行動:請懷著謙卑的心悔悟嘴唇的罪,並把代表自己不潔嘴唇的圖案貼在聖誕樹上,象徵把自己的口舌分別出來,為神所用。

交出生命主權——與弟兄姊妹彼此相愛

「耶穌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十三34~35)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雅各書五16上)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歌羅 西書三13)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帖撒羅尼 迦前書五14)

反省: 請反省自己在彼此相愛的新命令中做得不足的地方,並在經文中圈出來,或文字具體寫出來。

行動: 請把象徵與弟兄姊妹彼此相愛的圖案貼在聖誕樹上,象徵把這方面的生命主權交上。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