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27日, 2021

新約經卷:西四7~9(和修版)週四

西四7~9 (和修版)

4:7 推基古是我親愛的弟兄,忠心的僕役,和我一同作主的僕人;他要把我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
4:8 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裏去,好讓你們知道我們的情況,又讓他安慰你們的心。
4:9 我又打發一位親愛忠心的弟兄阿尼西謀同去;他也是你們那裏的人。他們會把這裏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

淺釋

保羅在書信結束前用了相當篇幅提到一連串名字,這小段落是關於他差派兩位弟兄送信給歌羅西教會。保羅稱他們為「親愛的弟兄」,並且形容他們都是「忠心的」,即是說他們不單與保羅關係密切,更是保羅所信任的並辦事可靠的同工。從保羅特別描述推基古為「和我一同作主的僕人」,及過去幾次派他去不同教會傳遞信息(參徒廿4、弗六21、多三12),可見他是保羅在福音事工上的忠實助手。阿尼西謀本是腓利門的奴隸,逃走時在保羅帶領下悔改歸主,後被腓利門重新接納。換言之,他們兩人都是在基督裏生命有大改變、蒙主使用的人,前去歌羅西教會的目的,除了帶著保羅的書信外,更是親身把保羅的「一切的事」(7、9節)、「我們的情況」(8節)告知歌羅西教會,叫信徒得「安慰」,意即透過兩位送信人的信仰分享而使當地信徒被「鼓舞、激發」起來。

默想/祈禱

推基古及阿尼西謀不單在福音事工上配合保羅,他們本身也是福音果子,推基古更見證著保羅如何身陷困境卻仍找緊每個機會延續福音工作。我們信主的經歷是分享信仰最有力的方式,今天我們會怎樣與人分享?怎樣與身邊肢體互相配搭,延展主耶穌開展的福音運動?

禱文

慈愛的天父,為祢在我們生命中所作的每件事向祢感恩,
因為這些事的發生都使我們生命成長,得見祢的恩手帶領,
求使用我們的生命見證祢名,幫助我們作一個忠信的門徒,
在信仰路上與身旁的肢體互相配搭,
履行福音使命的過程中,叫信心軟弱的人得堅固,
激發灰心喪志的人仰望祢,引領不認識祢的人尋求祢,
奉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