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得到愛] 11月15日, 2021

我好想得到愛

聲演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愛我!

爸爸媽媽常顧著工作,平日都無咩時間在屋企,返到屋企就只會話我、逼我做功課、唔比我打機,我好想佢地關心我多D。

我D同學成日講事非,對著我的時候好像和我好Friend,但原來在背後會講我壞話…… 我好想找到真正愛我的朋友。

我的學業成績並不出眾,上課也不特別主動,老師都不會留意到我的存在…… 我好想好像那些活潑主動的同學那樣,得到老師的歡心。

經文:賽43:1

「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 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分享

以賽亞書43章寫於神的子民亡國、被擄之後。神的子民因叛逆神而遭受審判,經歷被敵人打敗,國破家亡、被擄異鄉,就在他們的苦境當中,先知向他們宣講安慰的信息。「以色列」是神給予先祖雅各的名字,這個名字讓人記得:「以色列」是神所揀選的民族,是神所愛的。即使是在他們被審判的低谷之中,神沒有離棄他們,仍然肯定他們是祂所創造、所愛的子民。

「救贖了」和「曾召」這兩個動詞在原文中都是「完成式」,是指過去已經發生的事。神藉著先知安慰祂的子民,並不是說「我將會救贖你」,也不是說「我將會呼召你」,而是說「已經救贖」和「已經呼召」。這是因為神的揀選在祂呼召亞伯拉罕時已經發生,神的救贖亦在以色列人出埃及、入迦南等等的時候已經彰顯。神藉著先知呼籲神的子民要回想這些歷史,記得神的揀選和救贖,因此讓他們對神所帶領的前路滿懷信心和盼望。

在我們遇到挫折或生命低谷的時候,我們可能將目光放於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忘記了神有多麼愛我們。我們是神所創造的,祂按著我們的本相愛我們。所以在我們還在犯罪、得罪神的時候,神都仍然差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到世間,為我們捨己、犧牲,成就救贖。

人間的愛不盡完美,人與人之間不懂得愛,甚至會帶來不少的傷害。惟有神的愛最完全,滿足人生命的需要!當我們確知神愛我們,我們就能相信我們的生命滿有價值,看見生命極為寶貴,並且滿有勇氣面對一切的挑戰。

思想/祈禱

你曾經如何經歷神的愛?讓我們回想神對我們的呼召和救贖,並祈求神幫助我們繼續倚靠和經歷祂的帶領,更深地確信祂永恒不變的愛。

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創造了我們,又揀選和救贖了我們,讓我們明白祢是何等愛我們。求祢帶領我們能更懂得倚靠祢,並在當中更深經歷祢的愛,在祢的愛中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