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17日

詩一三九1~6   週三
139:1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139:2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139:3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139:4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139:5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139:6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淺釋:
第1節是全詩的總綱,詩人讚嘆神對自己的無所不知;「監察」一詞意指全面搜索,表示神對詩人全面了解。全面了解的程度細緻到:生活細節(「坐下」、「起來」)、思想動機(「意念」)、作息起居(「行路」、「躺臥」)、行為習慣乃至人生方向(「所行的」),甚至口中未曾說話神都已預知。不但如此,神更全方位地保護詩人(「前後環繞」、「按手在身上」)。神如此洞澈地知道詩人的需要、明白他的心思、了解他的生活起居、習慣和性情,更全面地看顧保護他,令詩人深感驚訝(讚嘆神的「知識奇妙」) 、敬畏(「至高不能及」)。
反省:
神了解我們千百倍地勝過我們自己了解自己,祂知道甚麼對我們好也千百倍地勝過我們自己對自己的認知。因此,請完全相信神的帶領,遵從祂的訓誨,全然降服在神的手中。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新一年,各少年團團隊均已重整了其運作模式和同工的配搭,為的是要讓團隊更能於2018年盛載更多的生命,讓更多青少年人能透過其團契來接觸信仰,認識生命之主。祈求天父祝福少年團各團隊中導師助導與小羊的契合,讓他們能在團契中先分享到主內的彼此關顧與相愛,並一同懷著使命要將這愛與更多未信者分享。
  2. 求天父帶領新加入兒童團事奉的弟兄姊妹,幫助他們適應兒童團的小組生活,並在事奉中與小朋友建立親密而互相信任的關係:又求天父賜予兒童團有更擴闊的屬靈方向和目標,在教會中推行各項兒童事工,幫助兒童建立自己的屬靈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