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4 月9 日 週一 【約廿一4、6 ~ 7、12 ~ 13】

第九站:復活之主在提比哩亞海顯現
【約廿一4、6 ~ 7、12 ~ 13】

21:4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
21:6 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21:7 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一聽見是主,就束上一件外衣,跳在海裏。
21:12 耶穌說:「你們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21:13 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

淺釋

經文描述的情景,是耶穌基督復活後第三次顯現。跟前兩次與婦女及門徒的顯現一樣,幾乎沒有人一開始便認得是復活主耶穌基督。但當耶穌再次「重演」昔日跟門徒相處的情景時,他們才驚訝地確信耶穌基督真的復活了!復活主基督的臨在,更是為門徒帶來新的機遇與盼望。當時彼得及他的同伴回到利利重操故業,在湖中打魚。就在他們熟悉的環境,耶穌基督透過一個指示、一個神蹟向他們啟示自己。他們因遵從主耶穌的話而魚穫豐富,門徒便知道這是主了!岸上的炭火伴隨著魚與餅,使門徒聯想起主耶穌離世前,與門徒在最後晚餐時的共聚。復活主看顧門徒的需要,時刻為人預備生命所需。

反省

復活主在門徒平凡的生活中向他們啟示祂自己,為他們帶來盼望。耶穌基督今天也時刻看顧人的需要,為人預備生命所需。讓我們求神賜我們敏銳的心,看見主耶穌基督的同在,活出得勝的生命。

代禱:中國社會及教會
  1. 中國有不少青少年沉迷打機,當中所衍生之問題日益嚴重。有人長時間連續打機昏迷猝死、長期躲在房間,足不出戶與世隔絕、因網上武器被盜而自殺、放棄學業事業及各種人際關係等,這些情況在中國越來越普遍,屢見不鮮。請為中國受網上遊戲沉溺影響之青少年及家庭祈禱,很多親人對此束手無策,而受荼毒無法自拔的青少年除自身受虧損,有些更因為受不良信息影響,產生敵對社會傾向,傷害自己和身邊的人,求主憐憫這些空虛無定的寶貴心靈,挽回拯救沉溺者。
  2. 由中國國務院2017年修訂公佈的《宗教事務條例》於今年2月1日起在全國實施,其中為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的水準,教會就教堂設定、建造、活動、神學教育及奉獻等方面,必須經省、自治區,或直豁市政府宗教事務部門審批。一方面更嚴格規範三自教會的內部管理以及與境外宗教組織的關係,一方面收窄家庭教會的自主空間,逐步使其納入政府的規管。求神保守內地信徒,在重重限制中仍堅立在信仰中,不致灰心喪志,並珍視神的話語,在生活不同層面中以真理活出信仰,延續福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