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9月24日, 2020

新約經卷:腓三15~16 週四

腓三15~16

3:15 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
3:16 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

淺釋

「完全人」是指腓立比教會中屬靈生命相對成熟的人。在前一個段落,保羅以自己為例子,教導腓立比肢體要以認識基督、與基督聯合為一生追求的目標。保羅知道部分腓立比信徒需要時間學習與實踐,才能體會這教導,在還未明白的時候難免對他的教導有「別樣的心」——不一致的想法,所以保羅勸勉他們當中屬靈生命相對成熟的肢體,只要努力追求,神必會啟迪他們明白這真理。追求認識基督、與基督聯合是每個信徒應擁抱的生命態度,保羅勸喻腓立比信徒無論他們對真理的認識和屬靈生命的進度處於起步或成熟的階段,都必須持定基督的救恩,學習真理的教導並竭力追求。

默想/祈禱

對於認識基督、與基督聯合的教導,不少基督徒都耳熟能詳,昔年腓立比信徒中有人自以為已經得著而不再竭力追求,但今天更多信徒卻因為難以達到而懶於追求,甚至放棄追求。讓我們反省自己的屬靈狀況,並向上主祈禱,求上主幫助你體會這真理,追求認識基督、與基督聯合。

禱文

感謝祢視我們為子女,以慈父之心恩待我們,祢清楚我們生命的狀況,知道我們屬靈生命成長的進度與需要。
有些時候,我們輕忽了靈修操練的功課,求祢給我們提醒,使我們建立持久靈修祈禱的生活習慣,仰望祢餵養我們的屬靈生命,又求祢幫助我們在生活中把祢的教導實踐出來。我們的屬靈生命是祢差派祢獨生愛子救活的,求祢幫助我們活出蒙恩得救的生命樣式,與基督結連。
祈禱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之名而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