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3日, 2020

新約經卷:西一1~2 週四

西一1~2

1:1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兄弟提摩太
1:2 寫信給歌羅西的聖徒,在基督裏有忠心的弟兄。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歸與你們!

淺釋

歌羅西教會是以巴弗在宣教之旅中建立的教會。保羅雖然從沒到過歌羅西,但他深知自己受主耶穌基督差派的福音使命和牧養職責。因為知道歌羅西教會在假教師的影響下偏離主耶穌基督的福音,所以給他們寫信,給他們傳承福音的真理。保羅對自己的介紹——「奉神的旨意作基督耶穌的使徒」,與及對歌羅西肢體的稱呼——「在基督裡忠心的弟兄姊妹們」,顯明了信徒間因基督的救贖所建立的肢體關係,既超越地域的阻隔,更在靈裏有緊密的結連。因為基督的原故,素未謀面的人成為弟兄姊妹,互相關懷、補足,傳承與承傳主耶穌基督的福音。

默想/祈禱

新冠肺炎大流行為人與人的交往造成很大的難題,但今天讀的經文卻告訴我們,主耶穌為屬祂的人所賜下的屬靈關係,穿越人間一切的障礙。讓我們默念同組肢體的面容,告訴自己他們是同在主裏的弟兄姊妹,並求上主幫助我們互相關心對方的近況,在有需要的時期給予適切的同行與幫助。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
感謝祢親臨世間成就救恩,使信祢的人成為天父的兒女,並為他們建立弟兄姊妹的屬靈關係。新冠肺炎大流行雖阻礙了人與人的正常交往,但阻隔不到祢對人的愛,也改變不了祢建立的屬靈關係。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與弟兄姊妹懂得互相扶持、彼此牧養,好讓祢為我們建立的屬靈關係能幫助我們在這信仰路途上走得更堅穩。
祈禱奉主耶穌基督得勝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