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14日, 2021

新約經卷:西一21~23 週四

西一21~23

1:21 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裏與他為敵。
1:22 但如今他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
1:23 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致被引動失去福音的盼望。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過的,也是傳與普天下萬人聽的,我-保羅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

淺釋

21~23節是一個完整的小段落。21節說過去的困境;22節說如今得救的方法;23節說前面當行的信仰路途。「心裡」是指心思意念運行的方式、思考和理解的過程。「聖潔」和「沒有瑕疵」是形容獻祭用語,意思是分別出來,完好無缺,在本段經文的引申意思是合格的,得到神喜悅的。「無可責備」意思是在審判台前判為無罪的。在此,保羅提醒歌羅西教會的肢體,他們未認識基督之前是與神割離,心思意念為罪主導,與神為敵,行事為人受罪所困,只因基督以自己的生命為人的罪付上贖價,洗清他們的罪,把他們被分別出來,他們才得以與神和好,所以他們必須堅持對基督的信,以基督作為信仰的根基、屬靈生命的基礎,才不致被假教師迷惑,失去了基督所成就的救恩。

默想/祈禱

請細心重讀本段經文,嘗試感受自己因主耶穌基督的救恩得以與神和好的關係,並向神祈禱,求神幫助我們堅持對基督的信,不再讓罪主導自己的心思,直到見主面的日子。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
感謝祢以自己的生命成就救恩,讓我們可以因為相信祢,罪得赦免、洗清,與神回復和好的關係,作屬神的子民。主耶穌,有些時候與神為敵的陣營像是要欺騙我們罪惡已經得勝,引誘我們讓罪主導我們的心思,求祢幫助我們堅持對祢的信,緊記自己屬神子民的身分,多以靈修祈禱的操練鞏固以祢為基礎的信仰根基,無論世情如何變幻,都活出對祢的信,直到見祢的面。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