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23日, 2021

詩歌靈修:關懷赤子心 週六


關懷赤子心
  1. 許多呼喊聲,發自幼弱心靈,他們的眼睛,流露悵惘、困惑神情。
  2. 心底感冷冰,滿是挫敗、不平,開懷歡笑聲,隨夢遠去消失無形。

沒有愛,還談甚麼未來?沒有愛,還有甚麼可替代? 你我真需要將心思變改,讓愛意心中載。 沒有愛,還談甚麼未來?沒有愛,還有甚麼可替代? 你我真需要多反省悔改,令世界少一些悲哀,多一分色彩。

  1. 輕將心意傾,愛護幼弱心靈,他們的困憂期待你我一起細聽。驅走心冷冰,送贈每份溫情,恩慈添笑聲,同令世界快樂共永。
默想歌詞

小孩子本就應受到保護,得到教導和牧養,把屬靈的價值置放在他們心中。可是,很多父母很早便為孩子將來的競爭力作預備,讓孩子們承受著過早課程學習的壓力。一些孩子的情緒得不到疏導,內心抑壓得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甚至很早出現成長的障礙。

成年人確是需要學習聆聽孩子的心聲,要聽進他們的內心,把他們未懂說出口的困擾都辨別出來,然後作出適切的回應。若要這樣聆聽孩子的心,成年人必須謙卑地放下自己,不要未聽完便以惡言阻嚇。很多時孩子的經歷若未能及早面對,將會影響他們的未來心智的發展。由此看來,有時對孩童的成長操之過急,反過來會窒礙他們的成長。

因此,成年人應有意識地檢討自己的態度,正視自己的兇惡或過於溺愛,學習如何與孩子相處。原來與孩子相處,也是要真誠學習和承認自己需要不斷地被糾正。

若自己是導師助導,更祈求上主讓我們對小羊有悲憫的心,讓小羊認識到自己的價值,使他們在有人陪伴和群體盛載下成長過來。

請在心中念記各小孩子或小羊的面容,把他們的名字一一帶到神的面前。

祈禱

慈愛的父神,
感謝祢使我在別人的扶持下成長,
他們以屬靈價值守住我在基督裡,
祈求祢賜福給那些一直以生命與人同行的肢體,
讓他們因見到他人成長而心滿意足。
慈愛的父神,
幫助我懂得怎樣與年幼者同行,
讓我以耐心去了解他們的掙扎和困擾,
以愛心關顧和以榜樣作出感染,
並且謙卑地從年幼者身上學習,
不要少看他們的創意和帶來的亮點。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