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30日, 2021

詩歌靈修:求主醫治 週六


求主醫治

憐憫我們吧!我主耶穌,
祈求祢施與大能拯救、醫治。

默想歌詞

神藉著耶穌基督在世施行拯救和醫治,耶穌在世觸摸病患,醫治憂傷困苦的人。耶穌讓病者從病困進深地省悟自己與神的關係,正視自己的信仰光景。因此,病患之苦亦可以是一個機遇,讓我們走近神,尋求神的同在和幫助。

很多時候,我們尋求各樣事情都在自己把握之內,「掌控」成為了我們處事的習慣。如今,病患在沒有預計之下來到,再一次提醒我們要謙卑,生命的變幻確是不在人的把握之內,不得不承認肉身的

有限和脆弱。這並不表示我們就需要消極低沉,而是可以選擇在這處境積極的歸向神,讓祂掌權和引領,重新確定自己須要活在神的面前,因為祂的帶領超越今生展向永世。

在神的家中,肢體相連的屬靈情誼是很寶貴的,在艱苦的時候彼此守望,互相扶持。有些肢體視患病是個人或私人的事,不願意與組員談及,錯過了可以尋求協助的機會。肢體同行的力量,使我們感到被愛的溫暖,知道自己不是孤單一人。因此,在病患中,不單是謙卑信靠神的帶領,更要謙卑讓弟兄姊妹與我們同行,接受他們的鼓勵和支持。若在病患中自憐自困,又不肯受安慰,只會讓病情惡化,惡者更會趁機令病者質疑神和埋怨人。

神的話語對病者曾作出提醒,就是「喜樂的心能治好疾病;憂傷的靈使骨頭枯乾。」(箴言17:22 和 修版)以「喜樂」或「憂傷」來面對疾病是病者的抉擇。我們是神的兒女,就靠著神的加力和神同在的平安,選擇以「喜樂」來經歷這個病患的旅程。這個病患的療程也是屬靈的旅程,讓神在其中光照和教導,使我們重新審視自己生命的優先次序。這樣看來,患病使我們停下來,重新關愛自己,和學習與脆弱的自己同行。

祈禱

慈愛的父神,
祢知道我的光景,求祢施行拯救醫治。
當醫生在我身上進行醫治時,
祈求祢同時在我的生命中施行祢的手術,
把我的雜質除去,使我全人完好地歸向祢。
慈愛的父神,
賜我謙卑和耐心地接受療治的過程,
亦同時間執整自己生命的優先次序,
重建與祢的關係,接受別人的同行,
學會接受愛和分享愛。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