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4日, 2021

新約經卷:西二6~7 週四

西二6~7

2:6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
2:7 在他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淺釋

「接受」原文意思是接管、納入。「接受了主基督耶穌」更準確的翻譯是「接受基督耶穌為主」。「生根」和「建造」分別以樹木得到生長所需的方式和房屋的建築,比喻信徒生命成長的方式。「信心堅固」包含兩重意思:追求信心的堅固;藉著信而變得堅強。在此,保羅勸勉歌羅西肢體,他們既然相信耶穌基督的救恩,即是要以祂為生命之主,讓祂接管自己的人生,所以他們應當向主交出生命主權,行事為人遵循主的教導,這教導正如以巴弗把福音傳給他們時教訓他們的,就是以主耶穌的福音為本,從主那裡支取屬靈生命的滋養,建立對主的信仰人生,以鞏固自己對主的信,又藉著對主的信心,變得更堅強,以至更能經驗和感謝神的恩典。

默想/祈禱

請細心重讀本段經文,感受「接受」、「生根」、「建造」和「信心堅固」與自己的關係,並向神祈禱,求神幫助你遵從主耶穌透過聖經給你的教導而行。

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讓人可以藉著信,以耶穌基督為生命之主,並因神的話語得到屬靈生命的滋養。天父啊!求祢幫助我們交出生命主權,並按照聖經的教導,建立以耶穌基督為首的信仰人生。求祢堅固我們對主耶穌的信心,活出勇毅與剛強的生命樣式,更深的經歷神的恩典。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