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月20日, 2021

新約書卷選讀:約六22~24 週二

約六22~24

6:22 第二日,站在海那邊的眾人知道那裏沒有別的船,只有一隻小船,又知道耶穌沒有同他的門徒上船,乃是門徒自己去的。
6:23 然而,有幾隻小船從提比哩亞來,靠近主祝謝後分餅給人吃的地方。
6:24 眾人見耶穌和門徒都不在那裏,就上了船,往迦百農去找耶穌。

淺釋

耶穌於提比哩亞(加利利的別稱)施展五餅二魚神蹟後,不約而同起前來尋找耶穌。但群眾之所以尋找耶穌,是因為他們曾吃餅得飽。群眾不知道他們真正需要的不是肚腹的糧食,而是生命的糧。他們來到耶穌為食物祝謝的地方尋覓耶穌而找不著,表明他們雖尋找耶穌,卻不認識耶穌,因此他們的尋找只是緣木求魚,對生命不會有任會益處。

默想/祈禱

或許我們喜見群眾渴慕尋找耶穌,追隨耶穌的景象,但他們只不過是期望耶穌能符合自己的期望,實現他們的心中所願,但耶穌偏偏「不在那裡」。請安靜檢視我們與群眾的心態的距離,並祈求主耶穌在這復活節期更新我們的信仰心態,幫助我們選擇順從主耶穌的教導而活,真誠作主門徒。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作我們生命的糧,以神話語的教導改變我們,引領我們成長!昔年群眾期望尋覓祢以滿足他們肚腹的需要,但他們不知自己真正需要的是生命的糧。但我們深願我們能被祢更新,經歷復活的大能。願我們的生命見證使一切榮耀歸給祢。祈禱是奉我主耶穌基督之名而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