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耶穌,我渴慕祢 5月1日, 2021

耶穌,我渴慕祢

耶穌,慈愛基督,全然聖潔、美麗救主,我心中渴慕祢,祢的愛如明亮星辰照耀我心。耶穌,容我此刻全然進入祢的愛中,我深深愛慕祢,我的主,我永屬祢,屬祢。

默想歌詞

歌詞表達了門徒對耶穌的愛,這是在靈性中生出愛慕耶穌之情,是深願以愛回報耶穌救贖的愛。很多時候,我們作為耶穌的門徒,會努力地參與事奉來盡一己的本份,但其中的危機就是以「做事」(doing),來代替了「生命」的相連。一位事奉者可能很積極事奉,又同時與耶穌關係疏離,可是徒有外在的事奉而沒有相應與耶穌相連的關係,人很容易憑己意而為或在事奉中遠離耶穌。

除了閱讀聖經這一本神對人的情書之外,我們大可細心地從萬事萬物中察驗神的作為,認識祂對大地的保守和看顧;更直接的是通過天天回顧生活,留意神在自己生命中的帶領和保護,在心中時刻與神對話,敏感地聆聽祂的回應。這樣就逐漸建立起與耶穌同在共話的關係了。

若沒有與耶穌愛的相連,那麼事奉就變得沉重難擔了。愛的關係,使我們所做的是愛的服侍,做得甘心情願和樂在其中。因此,在想著如何為耶穌做什麼之前,讓我們先學習去愛耶穌吧!

想像因愛神而讓愛成為了我們生命的主題,一個有愛的生命將會何等豐盛啊!

經文和應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活,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權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深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7-39 和修版)

結束禱文

慈愛的父神,祢是愛,祢以愛創造和救贖,
教導我懂得愛祢,叫我在愛中圓滿生命;
祈求祢把愛充滿我,使我是一個有愛和懂得去愛的人。
使我效法耶穌的愛,在分享愛中破碎自己,
從而更體會明白耶穌捨己的愛。
以上禱告奉恩主耶穌的名字而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