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我們的君王 6月26日, 2021

我們的君王

最美麗名字,是最偉大名字,恩典彰顯由這名字開始。從亙古到永恆,改變億萬眾生,祢名為奇妙策士、和平之君!
耶穌基督,祢就是得勝君王!全然聖潔、尊貴、榮美輝煌;復活再生,賜下了永生的盼望,全地信眾傳頌祢到萬邦!
耶穌基督,祢就是永活君王!成為贖價,救萬民離罪網;惟獨祢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神人之間隔阻全憑有祢終得衝破!
默想歌詞

能被稱得上是美麗或偉大的人物名字,我們或許能輕易數出好幾個。而詩歌裏面提到「最美麗」和「最偉大」的名字,就只有耶穌基督,祂的拯救為我們每一個人帶來了徹底的生命改變。

耶穌基督是奇妙策士,因爲為祂的作爲為出乎人所想

耶穌基督是奇妙策士,祂在我們身上的作爲為是超乎我們所想的。回想從初信到現在,耶穌基督如何轉化了我們,帶領我們一步步經歷祂的奇妙作爲為?從前,身邊的人甚至我們自己會定性了自己是某個模樣,認爲為不會有可能改變。然而,我們在認識主耶穌後,經歷到的這份生命改變是如此深刻和真實。

耶穌基督是和平之君,祂成就了神與人之間的復和,使人能再次與生命之主結連。故此,當我們面對生活的種種困難,便不再是單靠自己的力量孤軍作戰,而是可以時刻呼求神,仰賴祂的施恩救助。在很多次我們覺得走不下去的時候,是主耶穌在我們身旁,給予我們前行的力量和勇氣。

然而,偶爾人與事的變化會容易轉移我們的目光與焦點,從高舉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王,到我們自己想要作自己的王,憑己意作抉擇。這首詩歌提醒我們,我們的生命之所以能夠從罪中扭轉過來,更有力量去面對一切的未知,不是因爲為我們自己有多美麗和偉大,而是有一位「最美麗」和「最偉大」的神,祂單愛我們。

當我們再次唱詩,宣告耶穌基督是我們的君王的時候,我們便謙卑在主耶穌跟前,呼求祂作我們生命的主宰。

經文和應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
有一子賜給我們。
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以賽亞書9:6和修版)

結束禱文

耶穌基督,
感謝祢救贖我們的生命。
祢在我們身上的作爲為奇妙,過於我們所想所求;
只要有祢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便一無所缺。

祈求祢加添我們有信心,
在多變的世代,高舉並宣告祢是我們生命的王。
願祢掌管我們的生命,
讓我們時刻經歷到祢的作爲為與同在。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