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5日, 2021

新約經卷:帖前一4-7(和修版)週四

帖前一4-7(和修版)

1:4 神所愛的弟兄啊,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
1:5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不僅在言語,也在能力,也在聖靈和充足的確信。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裏,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
1:6 你們成為效法我們,更效法主的人,因聖靈所激發的喜樂,在大患難中領受了真道,
1:7 從此你們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的人的榜樣。

淺釋

保羅常勉勵信徒在傳福音的事上效法他,但他更知道福音能夠傳至帖撒羅尼迦,並不單單因為他和同工們的見證,而是大能的神施恩,並引導人進入真理的聖靈,在帖撒羅尼迦人的心中動工,激發他們的信心。「福音」是指「基督事件」,就是神使耶穌基督捨命成就的救贖作為;在保羅書信中「福音」也包含使徒們按著真理而作的信仰教導。換句話說,保羅想強調的是,他與使徒們的生命見證及教導,配合著神的作為,與神同工,就在帖撒羅尼迦結出許多美好的福音果子,而這些果子又繼續結出更多果子。「效法」(6節)這詞所強調的是信徒主動仿效保羅等人,相信及接受了福音,這福音對生命產生了怎樣的影響,使他們成為一個怎樣的人,這才是保羅的焦點所在。正因帖撒羅尼迦信徒接受了福音後生命改變,有堅實的信仰見證,他們的見證甚至遠傳他方,跨越地域的限制,成為馬其頓和亞該亞眾信徒的「榜樣」。

默想/祈禱

帖撒羅尼迦的信徒用他們的生命見證,把神的道傳揚出來。他們以保羅為生命榜樣而學習「效法」神,最終使自己成為別人信仰生命的楷模,能夠具體地為神作見證。這就是福音使者的生命特質,效法神的人成為被效法的對象,成為別人生命成長的激勵。我們怎樣使自己成為真正的福音使者?我們成為了誰的生命榜樣,勉勵著使他/她追求靈命長進?

禱文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在我們生命成長的路上,總為我們預備同行的人,
在不同的成長階段中引導和扶持我們,
使我們更深體會祢滿滿的恩典和愛;
求祢興起、激發我們渴慕靈命長進,
以生命影響生命,為祢結出福音的果子
使我們的生命成為祢施恩的管道,傳講福音信息的器皿,
使世人看見祢改變生命的大能與作為,歸信於祢。
奉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