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9月7日, 2021

新約書卷選讀:約十7~11(和修版) 週二

約十7~11(和修版)

10:7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10:8 凡在我以前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沒有聽從他們。
10:9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得安全,並且可進出,找到草吃。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淺釋

由於門徒不理解耶穌所講有關羊圈的比喻(6節),於是耶穌進一步以「羊的門」來比喻自己。正如羊圈的「門」是進出的唯一通道,耶穌表示人惟有藉祂,才能認識真理、得著豐盛的生命。反觀當時宗教領袖,卻是將聖殿的禮祭用作謀取私利的工具,用律法規條來證明自己、轄制他人,讓人沒法經歷信仰給人帶來生命的成長和改變。故此耶穌指這些「凡在我以前來的」宗教領袖是圖謀利益的「盜賊」。跟從他們的下場則只有被偷竊、被殺害、被毀壞。但耶穌是「好牧人」,祂要以真道餵養群羊,並且以「為羊捨命」的方式,來叫羊得著永生的福分。

默想/祈禱

回想自己在信仰裡的成長,認識耶穌基督的真理怎樣改變你的生命,讓你不斷更新和成長?請為這些成長的經歷擺上感恩的禱告,並祈求神堅固自己,使自己能持守真道,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

禱文

主耶穌基督,感謝祢以真理引導我們的方向,祈求祢以真道繼續餵養我們,使我們愈發能認識祢的美善,並幫助我們走每一步也更緊靠祢,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感謝祢,奉主耶穌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