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耶穌愛小孩 9月11日, 2022

詩歌:《耶穌愛小孩》

耶穌愛小孩子,時刻關注並扶持;恩典福氣,衪更樂意賞賜。
耶穌愛小孩子,常施恩惠沒遲疑;驅走冰冷,衪更為你添暖意。
默想歌詞

不知你有沒有想起哪些小朋友,他們無論做什麽,行爲舉止都是很可愛的?或者在教會我們會見證住一些小朋友成長,從他們還是手抱的嬰兒,到不經不覺已經長大,但我們仍然會很深刻他們還是小孩子時候的模樣。

這首詩歌叫《耶穌愛小孩》,不過在耶穌時代的人看待小孩跟我們現在不盡相同。當時的社會用人的能力去衡量人的價值,而由於小孩子未有能力可以貢獻些什麽,所以他們認爲小孩子是不重要,甚至是卑微的。然而,詩歌提到耶穌「時刻關注並扶持」小孩子,祂不但沒有拒絕當時被認爲是沒有價值的小孩子,反而將注意力投放在他們身上,看顧並供應他們的需要。

小孩子雖然未有能力,但正因如此,他們的其中一個特質就是樂意接受別人的供應和幫助,會對別人投放完全的信任。因此,他們不會靠自己擁有些什麽,或者做些什麽事情去換取好處,只是不作他想地接受別人所給予的。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經驗或許並不是這樣,我們會相應地付出,然後期望得到相應的回報,不過有些時候付出也不等於有回報。當我們憑著自己的努力,去建立自己的事業、學業,甚至與人的關係時,我們有否不知不覺地將這套價值觀套在我們與主耶穌的關係上?耶穌的愛並不受世界的一套限制,祂不需要我們做些什麽去證明自己值得祂去愛。祂所看重的,是小孩子單純地接受並回應的心,單單如此。

經文和應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馬太福音 十九14 和修)

結束禱文

親愛的父神,
感謝祢作我們的父神,
因著祢的愛,我們有份得稱爲祢兒女。
祢比我們更知道我們的需要,
並給予我們最好的,超過我們所想所求。

祈求祢賜我們有像小孩子般單純的心,
無論境況如何,亦相信祢對我們的愛不會止息。
又教導我們懂得時刻仰望和尋求祢,
以致在生活各處常懷感恩與喜樂,
謙卑倚靠祢的引導。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