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作貴重的器皿 9月25日, 2021

作貴重的器皿

榮美救主掌管一切,慈愛深廣、全然美麗,從榮耀裏彰顯神聖光輝!
祢降世為要拯救罪人,讓人重獲神兒女身分,既作子民持守聖約,無負主恩。
我要自潔,要把惡念肅清,作祢貴重的器皿,歸主為聖,獻敬拜歌聲,榮耀父神聖名!
我要自潔,要多悔罪反省,作祢貴重的器皿,靈命長進,以聖潔事奉,跟隨基督腳蹤!分別為聖!聽恩主帥領!作福音見證!
默想歌詞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會用到不同的器皿,無論是哪一種器皿,相信當我們使用的時候均有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器皿要乾净。同樣,當我們基督徒要作主貴重的器皿被祂使用,「自潔」自然是先決的條件。

器皿之所以「貴重」,是因爲「自潔」。「自潔」是一個持續的生命狀態,刻意地與污穢的事劃清界綫,就算沾染到亦馬上清潔。「自潔」這詞語亦暗示了周遭的環境不是完全潔净的,身邊的人的價值觀未必與我們基督徒認同,甚至背道而馳。因此,要維持這分別出來的生命狀態,在世界的洪流中不至隨流失去,我們便需要「多悔罪反省」,檢視自己在行爲背後的心思意念。尤其檢視在我們的好行爲背後,有沒有掩飾著一些不好的動機或念頭。例如,當我們在與別人相處時堅持己見,我們會不會從議事論事,到後來變成只是想證明自己,而硬要用自己的聲音蓋過對方的聲音?我們有時候會否抛出漂亮的言詞、甚至各種屬靈的理由,去掩飾自己心中的惡?

主使用我們作祂的器皿並不是因爲需要我們幫助,祂本身就有能力成就祂的旨意。然而,祂愛我們,願意邀請我們進入聖約的關係,讓我們有份參與在祂的國度當中。而作爲被主拯救、與祂有生命結連的子民,我們相應的回應就是「靈命長進,以聖潔事奉,跟隨基督腳蹤」,獻上自己整個生命作主貴重的器皿。

經文和應

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之用的,有作為卑賤之用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必成為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摩太後書 二 20-21)

結束禱文

親愛的父神,
祢是聖潔的神,亦是滿有慈愛的神。
感謝祢願意使用卑微不配的我們,
讓我們有份成爲祢貴重的器皿。

祈求祢幫助我們過聖潔的生活,
看重自己被祢救贖的生命的寶貴,
立志將自己分別出來被祢使用。
加添我們有堅定不移的信心,
在世界的洪流中能持守信仰品格,
入世而不屬世,在世成爲祢的見證。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