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完全為耶穌 10月23日, 2021

完全為耶穌

我願意背十字架作忠心門徒,縱使荊棘滿途,挽著祢恩手昂然闊步。竭力去建立這家,委身勤勞,面對艱苦、困難,靠著祢堅守不怕跌倒。
完全為耶穌,拒絕俗世的擺佈,每天攻克己身儆醒禱告,突破自我罪困的煎熬。
完全為耶穌,要盡獻出祢所賜與,為使初生可得悉心栽種,在信仰裡扎根。完全為耶穌!完全為耶穌!完全為耶穌!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的歌名是《完全為耶穌》,先不論要為耶穌做什麽,而是耶穌是誰,以致我們作出「完全為耶穌」的宣告?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爲了我們而願意虛己降生成爲人的樣式、爲了我們而甘心走上苦路,在十字架上犧牲,拯救我們的生命。耶穌從生到死貫徹始終,毫無保留地將祂的生命傾倒,為我們每一個罪人代贖。耶穌的一生可説是「完全為我們」,亦激勵我們作出「完全為耶穌」的回應。

不是為自己,不是為他人或滿足他人的期望,有什麽是我們爲了耶穌而做的呢?這樣並不是說耶穌需要我們為祂去做些什麽,因爲這些實際的改變或行動是出於我們先領受了祂的救恩,生命被更新而來的具體展現。「完全」即是毫無保留,不是只是騰出部分。我們在禮拜六和日會在教會聚會或事奉,一同敬拜神,那麽信仰有沒有延伸進入我們平日的生活,以致我們在所身處的場景作福音的見證?

「背十字架作忠心門徒」是一個付代價的抉擇,我們知道迎在前頭的會是「荊棘滿途」、「艱苦」、「困難」,但我們仍然選擇效法基督的樣式,「拒絕俗世的擺佈」,將信仰的真實活出來。這樣包括了破碎以自我為中心的舊我,與罪劃清界綫,以及善用神給予我們的恩賜去服事。如此,我們的生命散發著屬靈的感染力,能夠讓他人透過我們認識這位「完全為我們」的耶穌,並一同踏上這條「完全為耶穌」的信仰歷程。

經文和應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為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處處受困,卻不被捆住;內心困擾,卻沒有絕望;遭受迫害,卻不被撇棄;擊倒在地,卻不致滅亡。我們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在我們身上顯明。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常為耶穌被置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命在我們這必死的人身上顯明出來。
(哥林多後書 4:7-11 和修版)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
感謝祢因愛我們的緣故,
降生成人,將生命擺上,
以致在十字架上犧牲。
祢的受死與復活爲我們帶來了新的生命。

祈求祢堅定我們背起十架作祢門徒的心志,
完全為祢破碎和突破自己,不以自己為中心;
亦完全為祢擺上自己的所有,
敢於為信仰付上代價,竭力傳講福音。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