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聖誕夜 12月25日, 2021

聖誕夜


聖誕夜讓人明白祢的真理,聖誕夜充滿福氣!這晚上萬民同賀倍添生氣,歌頌祢發出衷心的讚美!至聖真神謙卑降生,罪人重獲新生命、永生的福蔭。熱烈沸騰,同為基督降生謝恩!同慶賀祢因祢是王萬邦都給照亮,無數頌讚歌謠鏗鏘!靈裡愉快歡騰頌讚的心更高漲,放聲頌唱!

默想歌詞

我們有沒有試過收到一些好消息,是令我們興奮不已,忍不住想要告訴身邊的人?甚至是街邊走過不認識的人,我們也很想他們知道發生了什麽事情。今日是聖誕節,這首雀躍的詩歌正呼應著耶穌降生這大喜的訊息,而這好消息更加是與每一個人息息相關!

「聖誕夜讓人明白祢的真理」,在聖誕夜,耶穌基督降生成爲跟我們一樣有血有肉的人,祂來到世界讓我們能夠認識我們的神是一位怎樣的神,認識祂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不少未認識耶穌基督的人會以狂歡來慶祝聖誕節,商家會在這段時間隆重其事來推崇消費。然而,這些只是為慶祝而慶祝、為消費而消費,人們卻不認識聖誕節的主角。現今世代選擇保留了聖誕節的燈光,保留了聖誕樹上的星星,卻抹掉耶穌基督是世界之光的信息;保留了聖誕歌,四處都在播放,但失卻了對神的歌頌讚美;保留了買禮物互相道賀,卻隻字不提我們最應該道賀的對象;保留了節日的喜慶,人們卻不知道真正的喜樂是來自耶穌基督,祂與我們同在。當我們看到現今世代什麽都可以保留,只是不要主耶穌,我們願意逆勢而行,只是要主耶穌嗎?我們有否單單因爲祂的降生而感到喜樂?

聖誕節不是一個用狂歡、消費來自我滿足的節日,而是耶穌基督親自用祂的愛填滿了我們原本空虛的心靈。我們認識、相信這位救主,生命就變得豐盛。讓我們在唱這首詩歌的時候,以喜樂的心宣告令我們「熱烈沸騰」、「謝恩」、「慶賀」「放聲頌唱」的,是耶穌基督,唯有耶穌基督!

經文和應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路加福音 2:10-11)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
我們將感恩、頌讚的歌聲獻給祢。
感謝祢愛我們每一個,
以祢的愛填補了我們原本空虛的心。

祈求祢加添我們有喜樂、雀躍的心,
把握機會向人傳講祢降生的喜訊,
讓人認識祢不止是聖誕節的主角,
更加是我們生命的主宰。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