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幸福美滿] 1月3日, 2022

我希望幸福美滿

引言

隨著2022年的開展,1月份的總主題為「新一年,新希望:我希望… 」,我們每天會以1節《詩篇》經文,按個人生命(第一周)、教會生活 (第二周) 、家庭及校園生活 (第三周) 、身處的社會 (第四周) 等層面作信仰生命的整理,探索心意更新的方向,並作出立志。

《詩篇》是詩歌,也是禱告。有別於閱讀其他《聖經》書卷,閱讀《詩篇》時,我們必須抱持不一樣的心態與思維來。在《詩篇》中,我們認識到神人的深度交往,認識到神的性情,也認識到詩人的情感及意念轉向。從中,我們學習禱告,又以《詩篇》禱告。在各種生活處境中,《詩篇》給予我們一些適切的禱詞,去經歷如何讚美上帝、如何為罪悔改、如何感恩…

這個月,你預備好進入一個不一樣的靈修禱告旅程嗎?

經文《詩篇》1:2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聲演

「詩人說的『這人』是誰?」
「『有福』是指甚麼?」
「耶和華的律法是指甚麼?」

分享

《詩篇》第一篇全卷詩篇的引言,讓人認識怎樣可以踏上「有福」的人生。

「惟喜愛」強調那種單純的、專注的「喜愛」,而「喜愛」是描述人深深地感興趣、喜樂地陶醉、整個人得著滿足等生命狀況。「耶和華的律法」可狹義指神賜給人的律法書,即《摩西五經》,而廣義則指從神而來的話語,以及一切因著律法書的精神而建立的思想與教導。「晝夜思想」強調,人日以繼夜地、持續不斷地,從「誦讀、默想」到「實踐、反思」,潛移默化地把神的話語融入生活的每個層面。

由於「這人」是指任何一個人,詩人在這句詩句歡喜地讚嘆:神的話語很有吸引力,又使人生命邁向完滿;當人為生命的依據及指引,便能經歷到滿足喜樂,滿有福氣!

這「福」是神賜給人的救贖之恩及成長之恩,使人得到神的養育 、供應、生命不斷成長而邁向豐盛與不缺,生命滿希望,前路有神與人一起共創,多美好!
人生的「福」與「禍」皆是人的選擇,作「義人」還是「惡人」,決定人走上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當我們選擇過順服神話語的生命與樣式,我們就是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人,遠離惡事,我們就必然蒙「福」。

思想/祈禱

請反覆閱讀此節經文,求神幫助你愈發渴慕神話語,專心致志地將神的話語融入生活的每個層面。

禱告

慈愛的天父,
感謝祢賜下祢的話語!祢的話語是我們生命的糧。求祢幫助我們每一天更喜愛祢的話語,晝夜思想,專心致志地將神的話語融入生活的每個層面。求祢施恩眷顧我們,讓我們教會成為宣講及教導、學習與實踐祢話語的大家庭,一起追求過有福的人生!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