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讚美祢, 創造之主 1月29日, 2022

《讚美祢, 創造之主》

詩歌:《讚美祢, 創造之主》A023
完美的主用權能拱托著眾生,在夜空鋪設眾星;天邊彩霞夕照中幻化,宇宙同聲向祢頌讚。
完美的主用權能拱托著眾生,大地間碧海翠山;花開千萬,伴鳥聲詠歎,遍地同聲向祢頌讚。
完美的主用權能拱托著眾生,萬族可得主賜恩;得享生命,在愛中和應,聽萬民聲向祢頌讚。

默想歌詞

我們對上一次置身大自然,欣賞神的創造,是什麽時候呢?偶爾放下手頭上做不完的事情,離開繁鬧的都市到戶外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心境亦會豁然開朗起來,彷彿愁煩的事情都一掃而空。抬頭仰望「夜空」,神陳設了月亮星宿,點綴了這片漆黑;看「天邊彩霞」,日落平西,餘暉渲染了整個天空;橫看「碧海」和「翠山」的壯闊,我們無法想象它們是如何被造、被置放於大地,不禁驚嘆神的作爲奇妙又偉大。

我們能否從大自然中,看見這位創造主偉大的作爲?我們能否看見祂的工作在這生生不息的世界中從未停止,一直用祂的權能拱托著萬有?

這位如此有權能的創造主,祂透過浩瀚的天空、海洋、山嶺,仍看顧微小的生命。微小如野地裏的花、天上的飛鳥,都在祂裏面得著安息。而神透過「花開千萬」、「鳥聲詠歎」同樣向微小的我們訴説祂對我們無比的愛,祂看我們更爲寶貴。我們觀察大自然,從最大的天、地、海,到最小動物,它們都不是偶然存在的,而是一環扣一環的精妙設計。神藉著祂的創造彰顯祂的權能,一直圍繞、拱托著我們。

要看神的創造,不是一定要到大自然,我們有時會不會忽略了自己和身邊的人,都是神美好的創造?我們有否從自己和別人的生命中,看見神無間斷的作爲?當我們珍惜和愛護這個受造界,包括大自然和他人,就是高舉創造這一切的主,亦讓創造主藉著我們彰顯出祂的作爲。

經文和應

10 又說:主啊,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
11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
12 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希伯來書 1:10-12)

結束禱文

親愛的天父,
感謝祢創造了這美好的世界,
使萬物在其中得享安息。
感謝祢按祢的形象造了人,
讓我們的生命能夠與祢結連。

祈求祢幫助我們活出被造的樣式,
學習珍惜、尊重祢創造的大自然,
學習愛身邊的人,好像祢愛我們一樣。
願祢使用我們,讓別人從我們身上看見祢的作爲,
將當得的榮耀都歸給祢。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