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并力奮戰 4月30日, 2022

詩歌:《并力奮戰》

祢大愛革易我的一切,塑造了我,洗淨我污穢。心扉再不緊閉,完全因祢,為我全然開啓。要為祢獻奉我的一切,世界玩好都甘心放低,把真愛傳遞,讓每顆心因愛而連繫。因祢犧牲捨己,讓世界重現生機。我要將這真理傳遍千里,提步勇闖霜雪或風暴,荊棘滿途也不會卻步。熱切祈禱,心無旁騖,竭力把失喪迷羊引導。前路越險心越堅志越顯,儘管經百遍火般的試煉,眾志結連,齊心呈獻,共拓展天國,同心并力奮戰。

默想歌詞

這首詩歌的歌曲熱切、前進,正迎合著歌名《并力奮戰》。在生活環境下,我們的熱心、熱切切仍然猶在嗎?各種壓力和衝擊有沒有令我們的生命狀態亦變得浮沉?

歌詞的正歌有兩次「一切」:由「祢大愛革易我的一切」到「要為祢獻奉我的一切」。偶爾我們回望自己做過的選擇,會去想自己在當中付出了什麽、這樣是否值得、下次又該如何做選擇… 主耶穌為我們立下的生命榜樣,就是付出一切。祂沒有計較我們是否會相應地回報,而祂亦知道我們沒有這個能力。因此,「獻奉我的一切」就不再是我們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換取些什麽,而是在於我們願不願意擺上自己,讓主耶穌「塑造」、「洗淨」和「開啓」我們的生命,被祂使用去「把真愛傳遞,讓每顆心因愛而連繫」。或許環境帶給我們很多限制,尤其近年我們會形容整個環境氣氛「好沉」,但我們願不願意在面對這些限制時,仍然相信主耶穌會使用我們微小的擺上「讓世界重現生機」?

主耶穌的愛就是在一些看似不可能的地方綻放。「霜雪或風暴」和「荊棘滿途」這些看來了無生機的境況,可以是形容我們信主前的生命狀況,又或者是我們正在面對的挑戰,而主耶穌的愛在這些境況中帶給我們改變的可能性和堅忍的力量。我們從微小的事情開始,從簡單的微笑、問候開始去向人表達關愛;想起別人的需要,然後又想想自己可以如何同行。透過實踐基督的愛一點一滴地將人與人結連起來,建立起主内的情誼。漸漸我們不再計較到底這條路值不值得走,而是與同路人一起認定這條愛的道路就是我們唯一要走的道路,帶著勇氣提步向前。

經文和應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致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哥林多後書 4:7-10)

結束禱文

慈愛的天父,
感謝讚美祢對我們不變的愛,
不但顧念微小的我們,
更樂意使用我們微小不足的擺上。

我們立志為祢獻奉我們的一切,
去回應祢對我們犧牲捨己的大愛。
祈求祢給予我們力量去面對各樣挑戰和壓力,
在生活大大小小的事上實踐和彰顯祢的愛。

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