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顯大能] 5月13日, 2022

弱勢顯大能

小羊聲演
  • 導師助導常說耶穌基督有復活的大能,但點解我好似經歷唔到咁?
  • 我考試時會好驚,考得唔好會灰心,但未到考試又唔想溫書, 考之前溫唔曬又好大壓力…… 我的人生真係好矛盾…… 耶穌可以點幫我?
  • 點解咁多事同事發生? 下週要考試, 但爸媽又吵架, 我專心唔到溫書, 還要做團契事奉…… 主耶穌, 你會幫我嗎?
經文:林後四7-11

4:7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4: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
4:9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4:10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4: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分享

小時候,我見到婆婆有一個餅罐看來又殘又舊,但她卻視之如珍寶,珍而重之地收在隱蔽的地方。有一天,她很緊張地說她的餅罐不見了,要大家幫忙尋找。當時我心想:「餅罐有什麼好找的?不見了就買過一個吧!」但後來找到了,才知道原來婆婆將她非常名貴的首飾、金器等等都放在這個餅罐,難怪她如此緊張。這例子讓我們明白什麼是「寶貝放在瓦器裏」的意思。瓦器本來是沒有什麼價值的、脆弱的,就好像婆婆手中又殘又舊的餅罐那樣,原本不會被人看在眼裏,但因為裏面放了寶貝,就成為了非常重要的器皿。

作為基督徒,我們知道自己的價值在於耶穌基督,由於我們相信了神透過耶穌基督帶給世人的好消息,我們就成為了神手中貴重的器皿,在我們裏面可以有一種出於神的「莫大的能力」,意思是「力中之力」,那惡者也可以很有很大力量,但牠的是破壞力,最擅長摧毀、搗蛋。但神「莫大的能力」比破壞力更厲害,就是復原力、修補力。神出自愛的救贖大能綻放出來的就是修補力,這才稱得上是「力中之力」。這份力量足以叫人能面對不同的困境:

  1. 「四面受敵」:意思是指承受來自四方八面的壓力,例如學業的壓力、人際關係的壓力、家庭的壓力等等,都不會沒有出路,仍然找到出路走下去。
  2. 「心裏作難」:意思是指遇到令人想不通的情況,「為什麼會這樣?」「怎樣辦?」可能問自己一百次都找不到答案,但因有主耶穌的保守,都不會因為鑽牛角尖而精神失常。
  3. 「遭逼迫」:意思是指像野獸被捕捉那樣,但不會被丟棄,主耶穌仍然會與你同在,你不會孤單。
  4. 「打到了」:意思是指在搏擊比賽中被到倒下,躺在地上,但不至粉碎,死唔去,就可以重新起來迎戰。

在我們人生當中,可能會遇上不同的層面的壓力,有些處境會想不通,或是被追趕,或是遇到挫敗等等,但我們都可以倚靠從神而來的至高無上的能力,就是修補力、復原力,讓生命可以重整、再生!

思想/祈禱

你現在正在面對什麼困難?請向主耶穌傾訴你所面對的一切,並祈求祂帶領你,深信祂必然加力給你!

結束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愛我們,在不同處境中都會與我們同在。求祢幫助我們懂得靠著祢的力量,勝過人生中所面對種種不同的壓力,在困境中看到祢所預備的出路,深信有祢的同在,我們便不孤單,不用胡思亂想,亦不怕面對挫敗,活出從祢而來的勇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