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6日, 2022

詩六六1~4

66:1 全地都當向神歡呼!
66:2 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
66:3 當對神說:你的作為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
66:4 全地要敬拜你,歌頌你,要歌頌你的名。(細拉)

淺釋

這是一首君王代表其臣民,向神發出感恩,及獻祭之詩歌,這四節是首部份的敬拜歌頌。「榮耀」與「重」、「巨大」、「豐富」是屬同一系列的字,說明「榮耀」就是有分量而且豐富;神的榮耀,正顯露在祂本性的聖潔、公義、信實與慈愛(詩七九9、賽四十5)。百姓以詩歌頌唱神的豐盛和榮耀,體會到尊貴榮耀的神,竟然眷顧污穢醜惡的人,親臨人間,介入人的生命,確實令人心生敬畏!人透過神在歷史中的作為認識祂,明白到祂不單是以色列民的神,更是萬民的神。因此,在敬拜的行列中,除了神的子民,全地的人民,甚至連仇敵,也要因神的榮耀而降服於祂。

默想/祈禱

神是神聖的、自存自足、超越一切的受造;更是慈愛的,為了人的好處親臨人間,介入人的生命,配得人的尊崇和敬拜。人更要追求聖潔,從日常生活見證彰顯神的榮耀,就是神在人的生命中彰顯的份量和重要性。弟兄姊妹,我們的言行能夠吸引人加入敬拜神的行列嗎?我們的言行舉止,有多大程度彰顯神的榮耀呢?

禱文

全地都當向神祢歡呼!歌頌神祢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祢的榮耀發明!祢的作為何等可畏!因祢的大能,仇敵要投降祢。全地要敬拜祢,歌頌祢,要歌頌祢的名,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