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去就去] 8月1日, 2022

話去就去

安靜

弟兄姊妹,又到了少年團靈修的時間,今日的靈修我們會以觀畫的方式進行。讓我們在開始之先,先找一個安靜的空間,藉著慢慢深呼吸,祈求聖靈預備我們的心。

經文 徒13:1-3

1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觀畫


今日觀賞的是英國畫家Elizabeth Wang所畫的《父神一直通過耶穌接觸世界,招聚各處的人領受救恩,只是不是太多人願意聆聽耶穌和祂的教會的教導。》(The Father is reaching out all the time, through Jesus, to ‘gather in’ and give salvation to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Yet not many listen to Jesus and to the teaching of His Church.)。

讓我們先靜靜地觀賞這幅畫,你留意到甚麼有趣的細節?有甚麼地方吸引你的注意?天父通過這些細節想向你說甚麼?(安靜一會)


在這幅畫中,我看見天父在天上,張開雙手,懷抱世界。


而主耶穌和祂的跟隨者就在畫的中間,而耶穌和天父擺出一樣的姿勢,張開雙手。這個姿勢彷彿告訴我們,我們所信的神總是懷抱這個世界,招聚人們跟隨祂,好像耶穌身後的人一樣,要使他們的生命得著光明。

只不過,看著左右兩邊的人,原來不是很多人願意回應耶穌的邀請。從畫家在他們身上所塗上的顏色,似乎他們仍然想活在幽暗當中。

默想:今日我又有沒有甚麼地方好像那些背離耶穌的人,不希望讓神介入,只想過自己的生活?


不過,主耶穌並沒有因為人們的拒絕而停止祂對人的愛。看著祂身後的人,我們可以知道仍有不少人回應耶穌的呼召,用他們的一生跟隨耶穌。於是這些人的生命同樣發出光,照亮周遭的世界。

但看著這些門徒站在耶穌的身後一起發光的畫面,似乎他們不單作了耶穌的跟隨者,同時亦成為耶穌的同工、戰友,在這個不信的世代為主耶穌作見證。

剛才經文提及,隨著安提阿教會發展,當地基督徒的屬靈生命日漸穩定。除了巴拿巴和掃羅之外,教會亦增添幾位同工倚靠聖靈的引導來教導信徒。正當他們在某一次通過禁食,專注地尋求聖靈引導的時候,聖靈便指定巴拿巴和掃羅到外邦不同地方宣教。於是安提阿教會便透過按手的方式,確立並打發巴拿巴和掃羅回應神的呼召,讓更多未認識神的外邦人有機會聽聞福音。如是者,安提阿教會成為第一間回應宣教呼召的教會,向這個不信的世界為主耶穌作見證。

默想/祈禱:暑假將要開始,你是否願意為神所用,放下生活的享受,善用人生的光陰,向你身邊的人傳福音,使更多未認識耶穌的人生命得著改變?請為自己能堅定心志,願意為主耶穌排除萬難,使更多人聽聞福音而擺上祈禱。


默觀:請凝望這幅圖畫,並輕聲呼求:「主耶穌,幫助我成為光明之子,為祢的福音作見證。」

結束祈禱

親愛的天父,我們的內心不時常有掙扎,只希望做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人生,在要為祢調整生活優先次序時常感到疼痛。但祢卻是通過愛子耶穌捨命愛我們,求祢幫助我不要拒絕回應祢,在暑假將要開始時,更積極向人分享福音,以祢的話語牧養和教導身邊的弟兄姊妹,使人更深認識祢,跟隨祢,一同成為光明之子。感謝祢,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圖片資訊:Illustration by Elizabeth Wang, T-06169B-BW, ‘The Father is reaching out all the time, through Jesus, to ‘gather in’ and give salvation to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Yet not many listen to Jesus and to the teaching of His Church.’, copyright © Radiant Light 2022, www.radiantlight.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