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有咩好講] 2022月11月16日

仲有咩好講
安靜

弟兄姊妹,又到了少年團靈修的時間,今日的靈修我們會以觀畫的方式進行。讓我們在開始之先,先找一個安靜的空間,藉著慢慢深呼吸,祈求聖靈預備我們的心。

經文 羅3:27-31

27 既是這樣,哪裏能誇口呢?沒有可誇的了。用何法沒有的呢?是用立功之法嗎?不是,乃用信主之法。
28 所以我們看定了: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
29 難道上帝只作猶太人的上帝嗎?不也是作外邦人的上帝嗎?是的,也作外邦人的上帝。
30 上帝既是一位,他就要因信稱那受割禮的為義,也要因信稱那未受割禮的為義。
31 這樣,我們因信廢了律法嗎?斷乎不是!更是堅固律法。

觀畫


今日觀賞的是Elizabeth Wang所畫的《我們通過人子耶穌基督,在聖靈裡和禱告中來到父神面前。只要我們信靠祂,我們將會在永世裡與神同在。我們單憑自己的力量無法到達神面前,卻只能憑著對祂的信,讓祂將我們帶到祂面前》。

讓我們先靜靜地觀賞這幅畫,你留意到甚麼細節?有甚麼地方吸引你的注意?天父通過這些細節想向你說甚麼?(安靜一會)

 
在這幅畫的左下角,我看見一位頭髮灰白的女士站著,而這位白髮的女士其實是畫家Elizabeth Wang本人。(她有不少作品也有將自己畫進去。)看她輕舉雙手的姿勢,她似乎正在祈禱。

不過,Elizabeth Wang描繪自己正被一團光包圍著。

將鏡頭拉回遠處,我們看見這束光其實是從神而來的。畫家刻意描繪這道光從裡裡外外環繞她,彷彿要比喻聖靈完全地將人與父神連結起來。不過很有趣地,在畫家之上,我們看見主耶穌的身影。畫家刻意將主耶穌畫得比畫家還要大,而且站在畫家的位置上,做同一樣的手勢,彷彿耶穌正在代表畫家面見在天上的父神。

這個畫面與剛才我們所讀經文互相呼應。保羅提及:「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這句說話道出一個生命的真相:「我們單憑自己的力量無法到達神面前」

思想:我們的生命所能夠展現「最好」的一面是怎樣呢?我們這個「最好」的一面維持多久又容易打回原形?這「最好」的一面又是否完美,有甚麼限制/軟弱?

細看主耶穌的雙手,是有一雙釘痕的!畫家想告訴我們,由於完美的主耶穌以人的身份代表我們,為我們償還了我們窮一生都無法償還的罪債。祂以祂的完美,將我們生命一切的污點都抹去。於是我們知道,人根本無法自誇自己有多神聖。「哪裏能誇口呢?沒有可誇的了。」人能夠到達父神的唯一方式,就是透過「信主之法」。人只要決心按照耶穌基督的教導而活,生命一定會活出真正的光彩。

感謝/祈求:請為自己被三一真神所愛和寬恕,人生可以有新的開始,新的意義而感謝神;祈求神亦加力給你,幫助你一直倚靠三一真神的幫助,在生活的挑戰堅持按祂的心意而活,活出真正光彩的生命。

默觀:請凝望這幅圖畫,反覆唸讀《耶穌禱文》:「主耶穌基督,永生神的兒子,求祢憐憫我這個罪人。」

結束祈禱

親愛的天父,當我們經常軟弱犯罪,而祢的標準又看似太高的時候,祢親自差派祢的愛子耶穌來到我們當中,替我們而死。因為耶穌的死,我們可以重新做人。因為聖靈的賦權加力,我們有力量超越罪惡的權勢。求祢幫助我們一直信靠祢到底!感謝祢,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圖片資訊:Illustration by Elizabeth Wang, T-13458A-CW, ‘It is through the humanity of Christ that we come to the Father, in the Holy Spirit, in prayer, and then – if we have remained faithful until death – in our journey into Heaven, to be with God for all eternity. We have no power of our own by which to reach God, though by faith we allow Him to draw us to Himself.’, copyright © Radiant Light 2022, www.radiantlight.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