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真理之星光 2022年12月3日

真理之星光

遍地正幽暗靜悄,野地晚風正呼叫,哪裡是世間安穩居所,沒爭鬥戰禍?漆黑之中,一顆金光閃閃如日照,恩主基督到這世界,驅走黑暗、寂寥。以熱愛解眾罪困,那懼寒夜更漫長,祢正是世間安穩居所,是真理的星光。

默想歌詞

「遍地正幽暗靜悄,野地晚風正呼叫」是描述耶穌出生的時代,也是你與我所身處的時代。耶穌出生當時的環境充斥著紛爭和幽暗,危機四伏,人心不安。而時至今日,我們每天看見世界各地受著衝突和戰爭摧殘,看見一些幾近荒誕的新聞,看見身邊一些破裂和倒戈的關係,甚至看見並切身體會我們自身的罪性…… 時移勢易,人心卻發出同一個呼喊:「哪裡是世間安穩居所,沒爭鬥戰禍?」

耶穌基督正爲此而來,介入在這黑暗的世界中,介入在每一個漆黑的境況中,「驅走黑暗、寂寥」,照亮人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有否陷在一些過去的陰霾當中,走不出來?我們有正為著什麼事情而感到不安嗎?面對未知的將來,我們感到憂慮嗎?當人在暗昧無光的世界中打轉、看不清過去、現在和將來,耶穌基督的到來如光劃破了黑暗,為人指示生命的道路。祂沒有放棄這世界,亦不會放棄我們。我們願意自己的生命被燃點,以熱愛回應冷漠,成爲這世代的一點亮光嗎?即使我們活在漆黑的世界中,仍能因著這份照亮我們生命的光而活出盼望,懷著勇氣面對人生的一切。

哪裡是世間安穩居所?只要有耶穌基督與我們同在,哪裏都是世間安穩居所。哪裏有信徒願意被燃點成爲那一點光,那裏就有盼望。

經文和應 (路加福音 一78-79)

78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79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感謝祢親自到世間來,光照我們的生命。從前我們在罪中打轉,如今得蒙祢的救贖恩典,成爲祢光明的子女。我們願意擺上自己的生命被祢點燃,成爲這世界的光。祈求祢除去我們内心的幽暗,引導我們不偏不倚走在祢光明的道路上,為祢作美好的見證。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