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靈修] 頌讚主降臨, 2022年12月10日

頌讚主降臨

黑夜裡,凝望遠處星河,東方的博士闊步遠方,心候盼,以至貴珍寶同獻予降世君王。神差天軍宣講喜信予牧人,說述這晚曠世大愛已到臨,榮耀至聖者降生於伯利恆,來救贖世人。頌讚恩主紓尊降生賜救恩,黑暗處有基督光照得享永生,萬國同頌讚歌,眾生極興奮,迎接新生主降臨。讓我高舉雙手感激神宏恩,拯救我,每一刻看顧,保守我心,全地要呈奉最歡樂歌頌音韻,傳頌救主基督降臨,賜福萬民。

默想歌詞

從東方而來的博士、宣講喜信的天軍天使、在曠野的牧羊人,他們都為耶穌的到臨感到興奮不已。在耶穌出生當時代那壓抑的環境下,人與人之間都充斥著各自的謀算和張力,什麽是真正的喜信呢?面對大環境的風吹草動,人們都不過是每日為生活打拼的小人物。「為自己著想吧,還可以怎樣」,或許是不少人的心聲。在時代的巨輪下,人們雖然生活如常,但内心卻感到無力和絕望,彷彿在黑暗中打轉。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喜信?

真正的喜信是耶穌基督親自臨到每一個人,從黑暗中拯救並更新了我們的生命。在一個寂靜的黑夜,在伯利恆這小城市,耶穌基督選擇以嬰孩的樣式降生,代表祂願意接納並與每一個軟弱和有限的人同在,一同去面對這世界的醜惡。永恆的主竟然在這一夜踏進了人類歷史,開展救贖世人的計劃。當人們在想「為自己著想吧,還可以怎樣」,耶穌基督的降生告訴我們:「我們可以選擇活得不一樣,我們可以選擇為祂和為他人而活。」我們又願意靠著主耶穌去過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嗎?就算在人人自危的處境下,我們仍願意為主耶穌而活,去愛祂和愛身邊的人嗎?

時代的巨輪依舊日復日轉動,但有耶穌基督與我們同在,我們對每一日都可以有期待,期待祂在我們身上的作爲,又期待祂如何使用我們在他人身上彰顯祂的作爲。願主賜福我們。

經文和應 約翰福音 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結束禱文

親愛的主,感謝祢昔年紆尊降生,成爲肉身臨到世間,應許與我們同在去經歷人生的高低起跌。我們願意效法祢虛己的樣式。祈求祢教導我們放下自己多一點,更多去愛祢,並熱切傳講祢的喜信,將祢的愛帶給身邊的人。以上的禱告,是奉恩主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