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金去邊?] 2023年2月20日

課金去邊?
經文:路12:16-21

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裏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裏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分享

在耶穌所說的這個比喻中,財主有很多田地—他是一個地主,地裏的出產豐富,所以財主也很富有。財主的財產太多,多到沒有地方放,卻沒有打算要用他的財富賙濟窮人,只是計劃著自己要如何為自己屯積更多。他自己在想象,當他建了一個更大的倉房來貯存豐收得來的糧食和財物,就可以安枕無憂,他以為這樣會給他很大的保障,令他下半世「打斷腳也不用愁」。但最諷刺的是,原來這人並不知道,當天晚上他就要死,他所預備的一切都成為泡影,就如廣東人所說:「有福都無命享」。

若用現代的方式講這個比喻,也許可以這樣演繹:
有一個男孩打機得到媽媽課金,買了很多遊戲中的金幣;自己心裏思想說:「我買了的金幣多到用不完,怎麼辦呢?」又說:「這樣吧,我每日用多一倍的時間打機,又可以用這些金幣贏得更多的金幣,就可以對我的心說:不用擔心以後要再找人課金,只管快快樂樂地打機吧!」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下個禮拜這個遊戲的開發公司將要倒閉,你所課的金就如扔進大海呢!」

這個比喻告訴世人,物質的保障是靠不住的,人若只是追求物質的享受,而沒有追求從神而來的富足,其實是愚不可及的。那麼,什麼是從神而來的富足?就是「積財寶在天上」,將我們的金錢及生命的資源投放在有永恒價值的事物上,討神的喜悅。什麼是有永恒價值的事?就是遵行神的旨意,按神話語的教導而活。例如用我們的時間關心和幫助有需要的人,參與在事奉當中,或以金錢作奉獻等等,天國是永遠不會倒閉的,當我們積財寶在天上,必定會經歷到從神而來的富足,得到神的同在與加力。

思想/祈禱

我們可以如何積財寶在天上?讓我們禱告求神帶領我們,幫助我們能懂得將我們的生命資源投放在合祂心意的事情上,叫我們得著在祂裏面富足的生命。
</div?

結束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藉著耶穌的教導讓我們明白,世上的事物都會過去,物質的保障並不可靠。求祢幫助我們懂得積財寶在天上,透過事奉、奉獻、幫助別人等等來討祢的喜悅,讓我們經歷祢的賜福和供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