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2023年4月1日

省察:第三週的回顧

安靜

請花幾分鐘的時間,翻開本週默想過的六段經文,回看每天最深刻的句子或片語,重溫那時藉著神的話語與主相遇的經驗。

聚焦

《格外的敬虔》首三週以主耶穌在上耶路撒冷的路上三次預言受苦(太十六21~28、十七22~23、二十17~19)為焦點。今年我們刻意以三個週六,重溫週二所讀的經文。

聆聽聖言

18「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將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19把他交給外邦人戲弄,鞭打,釘在十字架上;第三天他要復活。」(太二十18~19,和修版)

文章分享

週二的時候,陳淑嫻牧師已給我們講解過,這是三次預言之中最詳盡地將主耶穌受審和受死的過程描述出來的一次:「祭司長和文士」要「定他死罪」,然後主耶穌要在「外邦人」手下被「戲弄,鞭打」,最後「釘在十字架上」。這裏涉及的遠超過肉身的痛苦。首先,把主耶穌定罪的是猶太公會,他們不但棄絕這位猶太同胞,更宣稱主耶穌在律法之下是個不及格的人。接下來的是外邦人用盡手段踐踏祂的尊嚴、摧毀祂的意志,最後奪去祂的生命;這豈不是神的選民最悲慘的下場?!

因為預備為土耳其及敘利亞地震代禱的祈禱會,我寫了一段歌詞描述主耶穌的苦難:

抬頭望祢臉上帶著倦容;
誰愚弄祢?侮慢誣捏太不公。
遭鞭撻,氣力窮,面對最尖酸譏諷,
掛木頭,懸在半空!

此情此景我已寫過不少次,但它太深邃,每次只能刻劃出一丁點。這一次我看見:主耶穌好端端的一個人,被敵對者以不同手段奪去祂的一切,包括名譽、尊嚴、性命。主耶穌固然是死在當代最殘酷的羅馬刑具上,但不止於此,祂的同胞也認為祂是在猶太律法下受詛咒的(加三13)。主耶穌在人生的盡頭,乃是一無所有地孤懸於天地之間。

明天便展開受苦週,我只知道:過往三週無論我們已為成長付出了多少心力和代價,獻在那矗立於蒼茫天地間的十字架前,還是不夠,總是不夠,永遠都不夠。

定志

過去六天的默想或多或少也帶給我們一些提醒,請嘗試再檢視一遍;再加上剛才的反省,讓我們決心將一週以來最切身、最必須的一項反省,落實於生命之中。

禱文

慈悲的天父,主耶穌曾說:「那些殺害身體卻不能消滅生命的,不要懼怕他們。」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誠然活出了自己的話!但我們卻常有太多憂慮,太多懼怕。在主耶穌的十字架前,我們總是羞愧無地。父啊,我們信,求祢幫助我們的不信!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禱。阿們。

天國的工場

今天,我們來認識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事工。

災後支援
去年9 月,颶風菲奧娜登陸多明尼加共和國,風速高達每小時 150 公里,造成大雨、嚴重洪水,是次災情影響了超過 140 萬人,並對公共基礎設施、農業、供水和住房造成了廣泛的破壞。水災摧毀了無數家園,貧窮地區災情尤其嚴重,很多人的家被破壞至無法復修的地步,當中也包括我們國際五旬節聖潔會於當地的牧者和肢體的家。我們已在多明尼加共和國籌組援助隊伍,協助受災肢體重建家園。籌得款項將用於聘請當區工人,協助重建工程,盡快為肢體們重建家園,所需金額:13,500 美元(水災救援-12000美元、火災救援1500美元)

多明尼加事工中心
2023安提阿基金撥出款項在多明尼加區域,建造佔地八畝的事工中心園地,這項目將大大祝福區會未來的培訓事工,也對於促進植堂事工大有幫助。這裏將設有我們一直缺乏的教會區會辦公室。場地現時還需要建造化糞池系統,才能夠全面使用。此項設施預計於今年稍後時間投入服務。籌得款項將用作建造儲水系統、糞渠系統及淨水系統,所需金額:4,500 美元

請為多明尼加的災後支援、以及多明尼加事工中心祈禱。

讓我們一起禱告:

慈愛的天父,祢是滿有恩典和憐憫的主,去年侵襲多明尼加的颶風造成了嚴重水災,破壞了許多人的家園和公共設施,許多人民無家可歸,被迫搬遷。求祢施恩眷顧,供應他們生活所需,賜他們平安。求祢興起更多人熱心支援多明尼加的災後重建工作,幫助人民修復家園。此外,求祢賜福予多明尼加事工中心的興建工程,讓這片土地成為福音基地,發展天國事工,服事社區,傳揚祢的大愛,讓當地的人民都認識祢,並成為祢的門徒。求祢激勵我們與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在多明尼加的信徒相連,運用各樣的恩賜和資源支持他們,一同為天國作見證。奉主耶穌基督的得勝之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