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2023年4月8日

黑暗勢力的封鎖
太廿七62-66

62 次日,就是預備日的第二天,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來見彼拉多,說:
63 「大人,我們記得那誘惑人的還活著的時候曾說:『三日後我要復活。』
64 因此,請吩咐人將墳墓把守妥當,直到第三日,恐怕他的門徒來,把他偷了去,就告訴百姓說:『他從死裏復活了。』這樣,那後來的迷惑比先前的更利害了!」
65 彼拉多說:「你們有看守的兵,去吧!盡你們所能的把守妥當。」
66 他們就帶著看守的兵同去,封了石頭,將墳墓把守妥當。

經文淺釋

「次日」是指耶穌被釘十字架後的安息日,宗教領袖們向彼拉多提出嚴密看守墳墓的要求,是不合律法的,只因他們懼怕耶穌會迷惑人而不惜違犯安息日的規定。然而,「誘惑人」和「迷惑」二字,本屬同一個字根,是耶穌經常以此斥責他們的用字(廿四4、5、11、24),諷刺的是,他們竟以此字來攻擊耶穌!學者認為彼拉多的回答,是應允他們要求,派遣羅馬衛兵去增加守衛的力量。本來想挫敗猶太宗教領袖的彼拉多,可能已被這事件弄得厭煩,以致出乎意外地,順應他們的要求。「封」是阻止任何人進出被封鎖的場地。現在兵丁是以石頭阻閉墓穴,任何人若擅自推開石頭解封,可能會被處以死刑。顯然,這故事凸顯的「封禁」並非是耶穌墓穴,反而是宗教領袖們和羅馬官吏的心靈,已被黑暗勢力的「封禁」,所以他們寧願封鎖墓穴,派人看守以防屍首被偷盜,而不是差遣人去監視屍首,以驗證復活預言是否會成真,皆因他們只為復活的傳言而懼怕,卻不敢相信耶穌復活的可能!

思想問題

猶太宗教領袖不惜違犯安息日的規定和借助外邦人的力量,去保住他們的權力、地位和威望,只是父神叫耶穌復活的力量,是無人可以阻擋的。今天我們的心靈可有被黑暗的勢力所封鎖,沒有讓復活主介入在其中,以致沒有力量改變嗎?

文章分享

自去年年尾,神讓我介入本堂泰北金三角的宣教事工,實在開啟了我的屬靈眼界。那是一個貧困落後的地區,有不少從緬甸逃亡而來的難民,雖然泰國政府寬容他們留在泰北居住,但是,他們大多數人的活動範圍仍然受到限制,沒有許可,不能前往其他地區,更遑論離開泰國,然而政府亦沒有為他們提供特別的幫助,所以大部分難民都居住在泰北的山區,在惡劣的生活條件下自給自足,有如被封禁於泰北地區。

感謝神,祂沒有忘記這些可憐的緬民,更差派了不少僕人和教會機構進到他們那裏,不單作出物質上的援助,更將復活主的救恩向他們傳講,使他們的生命得著真正的自由。

過往當人談起金三角,總離不開種植罌粟的話題,時移世易,現時大部分種植罌粟的農民已改種咖啡豆,居住在泰北的人民生活得以改善,只是販毒的活動仍未完全遏止,很多人也遭受毒品的禍害,尤其是無權無勢的緬民更是主要的受害者,不少人的身心靈以致家人都遭到殘害,彷彿都被封閉在無望的景況之中。復活主的大能,卻是在這些絕望的人中彰顯,在過去的日子中,藉著祂所差遣的堅毅不屈的忠僕,不單將福音傳至這片原由魔鬼勢力掌控的地方,更在當中呼召了信主的緬民,成為祂的僕人,他們不少曾經是因販毒被囚時認識主,出獄後亦蒙召成為傳道人,願意返回貧困的村落當中去服事其他同胞!因著復活主的大能,毒害和困境並不能拘禁人的生命,神藉他們的努力,將主基督的大愛帶到沒有福音到的村落去,釋放活在黑暗勢力中,失去盼望的人。

透過莫家亮宣教士夫婦的努力,我們也物色了一位曾販毒而被囚十五載,更在獄中蒙恩悔改信主,然後努力學習中文和泰文的緬甸華僑。他出獄後,雖然太太和子女已離開他,卻沒有打擊他奉獻的心志,更接受神學院的訓練而成為傳道人,曾在一山區教會服事,培育了一批信主的年青人,並協助各村落的福音工作。今年五月開始,感恩他願意成為我們的同工,與我們一同在金三角地區開展福音工作。

禱文

慈愛的天父,願祢開闊我們的屬靈眼界,以致看得見祢在這世上的工作,並接受祢的呼召與差遣,藉聖靈的大能,釋放被黑暗勢力所封鎖並囚禁的靈性生命,使更多人得蒙拯救,彰顯復活主的大能,奉主耶穌基督之名祈禱,阿們!

天國的工場

今天,我們來認識喀麥隆的植堂事工。

在喀麥隆的首都雅溫德,有一個由奧彭.哈仙蒂牧師牧養的基督徒團契,過去三年他們一直與世界差傳部有聯繫,希望可以讓團契拼入國際五旬節聖潔會。

此外,有幾位與哈仙蒂牧師相熟的牧者也準備與差傳部會面,了解我們宗派的教義傳統、行政以及政策等各方面的細節。他們都認識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也希望他們的會眾加入我們IPHC這個的大家庭。

在西非其他地區也有與我們教義傳統相近的獨立組別,同樣希望加入我們宗派。這項目正在籌款3千5百美元,用作舉辦會議和研討會,讓他們彼此認識,並洽談拼入安排。

請為身處喀麥隆的哈仙蒂牧師和當地幾位牧者的植堂事工、以及五餅二魚運動擺上禱告。

讓我們一起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昔日差遣基督來到世上成就救贖,廣納門徒,並以天國福音轉化世界,讓世人領受救恩而歸向祢。感謝祢將這福音使命託付給我們國際五旬節聖潔會,求祢繼續興起宣教士在世界各地傳揚福音,建立教會。天父啊,身處喀麥隆的哈仙蒂牧師和當地的幾位牧者正為幾個獨立堂會拼入國際五旬節聖潔會而努力,求祢讓聖靈指引他們以純全、合一的心行事,在教義傳統、行政以及政策等各方面都交代明白,又引領這個剛凝聚的群體彼此結連,一同領受和實踐從祢而來的異象。

天父啊,在這二十八天的大齋期操練中,我們分別為了二十五個地區的三十六個項目向祢擺上禱告,求祢大大使用五餅二魚運動所籌得的金錢支持祢在世界各地發展的事工,讓祢的名傳到地極,使萬民因認識祢而得福。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成就。奉耶穌基督得勝之名祈求,誠心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