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 月 13日

默想福音書:路七11~17

  1. 過了不多時(有古卷:次日),耶穌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他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他同行。
  2. 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裏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
  3. 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
  4. 於是進前按著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
  5. 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
  6. 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 神,說:「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又說:「 神眷顧了他的百姓!」
  7. 他這事的風聲就傳遍了猶太和周圍地方。

淺釋:

喪子的寡婦是社會上最悲慘的人,他們既離開了父家,丈夫又已死了,兒子便成為他們惟一的希望和依靠。可是,這寡婦在最絕望的時候卻遇上了主耶穌,而在她還沒有提出任何請求(也許從沒想過要提出請求)的時候,主耶穌已主動地叫她的兒子又活過來。可見,主耶穌醫治、幫助有需要的人,乃是發自祂那顆憐憫的心。那兒子自己固然已活過來,但其實連那寡婦也一同活過來。

反省:

你有否想過一個人的更新、改變,可以產生連鎖反應,使他人一同更新、改變呢?在新春期間,你可以怎樣善用光陰,以自己的生命感染別人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