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1月25日

默想書信:弗一15~23 週二

1:15 因此,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親愛眾聖徒,
1:16 就為你們不住地感謝神。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
1:17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1:18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1:19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1:20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裏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1:21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1:22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1:23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弗一15~23在原文中是一句句子,保羅以這長句子說出他為以弗所信徒的禱文,保羅求神開啟他們的眼睛,使他們能明白並緊握神所賜屬天的福音。這長句子可以分為三個小段落,首先是保羅為到以弗所信徒的信心與愛心而發出的感謝(15~16節上)。然後,是保羅為到以弗所信徒所發出的祈禱(16下~19節)。保羅祈求的對象是主耶穌基督的神,正是因為三一神的第二位──主耶穌基督的救贖,信徒才與聖父建立關係;保羅祈求主耶穌基督的神將賜人智慧的聖靈賜給信徒,三一神的第三位使人能夠認識神,明白神的能力與豐富。最後,保羅進一步解釋神的能力是何等浩大,這能力既是使主耶穌復活高升的能力,也使到主耶穌高超過世上一切的能力(20~22節)。保羅因著對神的能力有著如此的確信,故此,保羅能有信心為到以弗所信徒作出祈禱。

反省:

嘗試寫下自己的祈禱,然後對比一下保羅這樣豐富的禱文,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在保羅的祈禱之中,有什麼的元素可以豐富我們的祈禱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