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2日

新約書卷選讀:雅一1~4 週二

1:1 作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的雅各請散住十二個支派之人的安。
1: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1: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1:4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雅各書的作者是主耶穌在世的兄弟雅各。雅各在耶穌在世時並不相信他,直至主耶穌復活後才相信,他隨後在耶路撒冷教會作教會的領袖,是教會柱石。雅各書的收書人是當時散居各地的猶太信徒。而這些猶太信徒當時生活是比較困難的,當中不少都是貧窮的人。他們會被富有的人欺壓、剝削(五4-6),或甚至被富有的人拉進法庭(二6)。可想而知,當時的猶太信徒承受着不少的社會壓力和逼迫。這些壓力和逼迫部分是因為信徒們對信徒的堅持,有部分卻是沿於社會上普遍的不公義。雅各鼓勵信徒要視不同的壓力和逼迫為能考驗信心的試煉,要以喜樂的心態去面對。當信徒的信心經過試煉後,就能夠生發出能困難處境中堅守真理的力量(堅忍的意思)。如此,信徒就能在品格上達到完全、應有的地步。

反省:

在面對試練時,懷有喜樂的態度,會帶什麼不同呢?嘗試想想,你所面對的困難與你的品格需要成長的地方,有什麼關係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