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25日

新約經卷:羅十六25~27 週四

16:25 惟有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
16:26 這奧祕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著永生神的命令,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
16:27 願榮耀,因耶穌基督,歸與獨一全智的神,直到永遠。阿們!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這是羅馬書結束之前的榮耀頌,總結了書中一些基本重點,包括:耶穌基督是福音的重心,祂顯明了神的奧秘,萬國的民都要因著耶穌基督而信服真道,榮耀因耶穌基督歸給神。25節提到「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很可能是指在羅十一25提到的「奧秘」,就是耶穌基督赦罪的救恩並祂立下的新約。而這個奧秘現在開啟了,先知書中的預言原來不只是寫給以色列人看,亦要給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在原文可譯作「為他們帶來信心的順服」。當人認識耶穌基督的時候,我們的信心就會產生順服──只有順服的信心才是真正的信心。
耶穌基督福音的本質就是要給萬國的民──福音的本質就是要傳的,而是跨越文化、地域的──這也是一切宣教使命的基礎。

反省:

今天是聖誕節,讓我們在記念主耶穌的降生時,更深的反思自己是否明白祂降生的目的和當中所彰顯的真理。當我們說自己相信耶穌時,我們的信心是否帶來順服的信心?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