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11日

新約經卷:林後四13~五1 週四

4:13 但我們既有信心,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
4:14 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面前。
4:15 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神。
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4:17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4:18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5:1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在這段經文中,保羅闡明自己受苦的目的,是為了哥林多人能獲得基督復活的生命,讓更多人透過他們有如瓦器的身體所散發出來的上帝榮光獲得恩惠,便有更多的感謝與榮耀歸給神。保羅之所以能在各種艱難的境況中不喪膽,全因為他的信(13節)。他信心的基礎,就是主耶穌的復活,而且神必叫我們這些跟隨主耶穌的人與耶穌一同復活。主耶穌的復活,讓保羅注視的不是「所見的」,就是外體的毀壞和所忍受的苦楚(參16~17節);他所注視的是「所不見的」,就是內心的更新和將得的榮耀(參16~17節)。一切屬地和屬物質的事物,肉身和屬魂的享受或苦楚,都不過是暫時的;一切屬天和屬靈的事物,卻要永遠存留。

反省:

我們現在所注視的是甚麼?我們是否盼望著將來要承受「那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我們會否常常只著眼於面前的困難而沮喪,卻忘記了那「看不見的」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