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25日

新約書卷選讀:啟一4~8 週二

1:4 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
1:5 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
1:6 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7 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
1:8 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這封信的是寫給七教會的,七教會和七靈是象徵數字,表示「完全」、「所有」的意思。這封信還是由神和耶穌基督藉約翰寫給眾教會的。「誠實作見證」、「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三句,是用來形容為人犧牲、從死裡復活,並榮耀得勝,擁有天上地下的權柄的耶穌。他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愛(原文用現在式,表示一直如此)我們,並把我們從罪中釋放(原文用過去式,表示救贖工作已完滿),進入祂的國度(原文用過去式,表示受信者已成為國度的子民),以祭司的身分服侍神。第6節至第8節是一首讚美詩,讚頌主必要再來,掌管萬國,第8節更以第一身發言,猶如神親自說話。

反省:

基督的死和復活成就了救贖,證明神對人的愛,更給予信祂的人榮耀的身分,參與在事奉者和敬拜者的行列。你要怎樣預備自己以迎接神這樣的恩典?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