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3日

將臨期詩歌默想:基督再臨歌 週四

(Lo! He comes with clouds descending)
英文版Youtube 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jn3fBTvBjY

基督昔日捨身救人,今日駕雲由天降。
千萬聖徒隨伴主旁,高唱凱歌聲悠揚。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基督再臨為君王。

萬世期待完全救贖,莊嚴榮耀今得見。
昔日聖徒遭人厭棄,今日欣逢主在天。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樂哉得見主聖面。

天下眾人都將見主,顯赫威儀震天下。
賣主、戲主、釘主之人,
懊悔、憂愁,又害怕,悲哀痛哭,
悲哀痛哭,今才認識彌賽亞。

救主高登永恆寶座,我眾同心虔敬拜。
求主執掌榮耀王權,建立國度在人間。
求主快臨,求主快臨,永生真神快降臨。

淺釋:

耶穌基督的降生帶着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要將人從罪拯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啟一5下~6上)藉耶穌的救贖,我們得以脫離罪的權勢,成為神國的子民。同時,聖經應許主耶穌第二次來臨:「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啟一7)《基督再臨歌》所描述的,正是經文中提到主耶穌再來時的情景。在將臨期,我們預備自己迎接記念耶穌降生的聖誕節,同時我們預備自己迎接主耶穌的第二次再來。主耶穌第一次來到人間,是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謙卑地以一位嬰孩的樣式來到。但主耶穌再來之時,他不再是無助的嬰孩,而是充滿榮耀的得勝君王。那是一個莊嚴榮耀的場面,「救主高登永恆寶座」。願我們一同以熱切期待的心,渴慕主榮耀的再臨。

反省:

我們確信主耶穌會再來嗎?我們可以如何預備自己的生命迎接主耶穌的再臨?主耶穌再來的應許帶給我們怎樣的安慰與提醒?

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藉着耶穌基督賜下救恩,耶穌基督的降生,就像黑暗中燃起的燭光,為人類帶來希望。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苦,為我們成就了救恩,向我們顯明了祢奇妙的大愛。我們熱切期待、等候、盼望着耶穌基督的再臨,我們渴望得見祢得勝的榮耀,因祢是我們的救贖主,亦是我們的君王!在我們等候祢降臨之際,願我們的生命降服於祢的主權下,願祢臨在於我們的生命,在我們生命中掌王權、居首位。奉主耶穌之聖名祈禱,阿們。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