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10日

將臨期詩歌默想:約翰宣言歌 週四

(On Jordan’s Bank the Baptist’s Cry)
1. 約但河邊約翰宣言:我主降臨,即在目前。警醒靜聽快樂消息,萬王之王降臨人間。
2. 聖徒應當清潔內心,修直主路恭迎嘉賓。但願人人預備己心,敬虔靜待我主降臨。
3.因祢是我大能救贖,是我保障、最大賞譽。若無主恩,我必消逝,彷若花草無所憑依。
4. 求主伸手治癒諸病,求主挽回墮落罪人,求賜真光普照萬民,更新大地愛滿情真。
5. 上主聖子,救世之君,應許降臨解放萬民;與聖天父,與聖善靈,同受讚美,無窮無盡。

淺釋:

施洗約翰的母親伊利沙伯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是親戚,她們二人相遇時,所懷的胎彼此感應。施洗約翰比耶穌早幾個月出生,而他的使命就是要為耶穌的來臨作預備。「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記著說: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可一2~4)約翰傳講悔改的信息,以預備人的心靈去聆聽耶穌所傳的道。約翰的目的不是要人注目於他自己,而是要人知罪、悔罪,最後能歸向神。
在將臨期,我們要同樣預備心靈,迎接主耶穌的降生。正如詩歌提到:「聖徒應當清潔內心,修直主路恭迎嘉賓。但願人人預備己心,敬虔靜待我主降臨。」我們最好的預備,就是內心的清潔。就是要知罪、悔罪、認罪、離罪,以敬虔的生命傳講耶穌的救恩。

反省:

面對着「信間轉移」佈道會,我們可以如何以敬虔的生命向人分享信仰,以預備他們來到教會中聆聽福音信息?

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藉施洗約翰的信息提醒我們要以一個敬虔的生命來迎接耶穌基督的降生。作為一個跟隨祢的人,願我們都能學習施洗約翰的榜樣,向世人宣告悔改的信息,好叫他們能知罪、悔罪。人要能為罪痛悔,方能明白救恩的可貴。求主帶領我們,給我們從祢而來的智慧向人分享。亦願我們能先在祢面前先決心悔改,活從屬神生命的感染力,以生命見證事奉神。奉主耶穌的聖名祈禱,阿們。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