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月7日

新約經卷:啟示錄一4~8 週四

1:4 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
1:5 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
1:6 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7 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
1:8 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啟示錄相傳是約翰在晚年流放到位於愛琴海的拔摩島後,寫給亞西亞(Asia Minor,即現今土耳其)七間教會的書信。本篇所選取的章節是這封書信的問安,當中包含了對三一真神的頌讚(5下~6節),而焦點放在耶穌基督身上。死亡是人在世間的極限,但耶穌基督卻是勝過死亡的復活主,祂以自己的寶血為世人贖罪,把世人從罪中釋放。耶穌基督為人帶來盼望,平安與恩惠都是因祂而來。信中兩次提及耶穌基督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呼應着摩西在出埃及記中對神是「自有永有」的描述,表示耶穌基督是永恆不變的主宰。耶穌基督將要從雲彩中降臨,這是祂榮耀的彰顯,呼應着但以理書中對神榮耀的形象,公開地讓所有人都能看見祂。耶穌基督是始也是終,祂是掌管萬有超越一切的大能者。

反省:

耶穌基督是信徒的盼望,耶穌基督若沒有復活,我們所信的便是枉然。今天,讓我們再思與復活主的關係,這怎樣幫助我們在困境中仍然活出充滿盼望的生命?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