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4日

詩篇:詩篇六十七 週三

67:1 願神憐憫我們,賜福與我們,用臉光照我們,(細拉)
67:2 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
67:3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67:4 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細拉)
67:5 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67:6 地已經出了土產;神-就是我們的神要賜福與我們。
67:7 神要賜福與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這是一首為豐收獻上的感恩詩,可能在農忙已過,眾民歡慶豐收時所唱的詩歌,但也有人認為這是崇拜完畢時會眾獻上的祈禱詩,求神賜福。第1及2節為祈求,2節末為神垂聽後的情景。中間3~5節講述眾民求神垂聽祈禱,願萬民都頌讚祂。
這首詩重複地肯定神要賜福與人,同時萬國都要讚美神。「引導」一字(第4節)曾用來指神引導以色列人經過曠野。神是世界上所有民族的大牧人,神怎樣引導以色列人,祂也必引導所有接受祂為牧者的民族。以色列是神所揀選的民族,他們要成為列國的榜樣,通過以色列,全世界都要蒙福。以色列的神也是世界各族的神,所以各族能得享神所賜的福氣。而耶穌基督進一步成就了這詩上所寫的,萬國都得知神的救恩。

反省:

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成了神的子民。我們可以如何以自己的生命見證神,好叫他人在我們身上也能得福,得知神的救恩呢?

代禱:《代禱的邀約》── 兒童及少年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