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5日

新約經卷:啟廿一10、22~廿二5 週四

21:10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21:23 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21:24 列國要在城的光裏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
21:25 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裏原沒有黑夜。
21:26 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歸與那城。
21:27 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
22:1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22:3 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
22:4 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本章記載約翰看見在天上的新城耶路撒冷裏面的情況。天上的新城並沒有聖殿,但卻有由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這新城被光充滿,是由神而來的榮光及由羔羊為城的燈。地上的城有城門,但天上的城是門常開,也沒有黑夜。黑夜代表死亡,這天上的新城耶路撒冷卻是充滿生命的:有一度生命水的河,河邊有生命樹,每月結出新鮮果子,樹上的葉子可醫治萬民。這都是神創世時在伊甸園的景象,是神賜福的地方,這代表神更新祂的創造,在末後的日子對祂子民的拯救。從前人不可直接面見神,否則都會死(出卅三17~20),但如今神的子民可親眼面見神,與神沒有阻隔,神的名字都寫在神的僕人的額上,表示他們是屬神的人。他們都歸在獨一神的名下,作全地的王(參亞十四9)。

反省:

在神的國中沒有黑夜,卻有光及生命。神願意與我們直接相遇,我們怎樣抓緊這份寶貴的恩典,讓神介入我們的生命,得享祂為我們預備的救恩?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