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2日

新約經卷:啟廿二12~14、16~17及20~21 週四

22:12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22:14 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
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22:17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22:20 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22:21 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本章是啟示錄的結尾部分,與第一章的前言部分互相呼應。啟示錄由耶穌基督親自啟示,帶著權威與神聖。本章記錄了耶穌基督的直接說話,祂應許世人「必快來」,為要審判世人。耶穌基督賜福給「洗淨自己衣服的人」,這是代表潔淨的禮祭,指向悔改的人,他們都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能到生命樹得著永恆的生命,又從城門進城得以與神面對面相遇。這是在啟示錄中「七福」的最後一個福(一3;十四13;十六15;十九9;廿6;廿二7)。耶穌透過約翰表明自己的身分:祂是「大衛的根、大衛的後裔及明亮的晨星」,這是在啟示錄中五個「我是」的其中一個,寓意耶穌基督就是猶太人一直期待的彌賽亞,也反映出耶穌的神性及尊貴。新婦代表教會,她與聖靈一起邀請「聽見的人」和「口渴的人」一起來分嚐生命的水喝。眾聖徒也熱切期待主耶穌基督的回來,故此信徒及教會都要在屬靈生命上作好準備,迎見主耶穌基督的面。

反省:

主耶穌基督應許世人必會回來更新萬物,賞善罰惡,並為世人帶來新生命。我們對主耶穌的身分有正確的認知嗎?我們當怎樣預備好自己的生命迎見主耶穌基督?

代禱:《代禱的邀約》── 青年及長者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