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14日

新約經卷:啟十一14~19 週二

11:14 第二樣災禍過去,第三樣災禍快到了。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11:16 在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就面伏於地,敬拜神,
11:17 說: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
11:18 外邦發怒,你的忿怒也臨到了;審判死人的時候也到了。你的僕人眾先知和眾聖徒,凡敬畏你名的人,連大帶小得賞賜的時候也到了。你敗壞那些敗壞世界之人的時候也就到了。
11:19 當時,神天上的殿開了,在他殿中現出他的約櫃。隨後有閃電、聲音、雷轟、地震、大雹。
按此連結到「和合本修訂版」

淺釋:

啟示錄所記述的三災,結合第五號、第六號和第七號相繼出現。九章1~12節所述蝗蟲傷人的情節,屬第五號吹起後的第一災。九章13節到十一章13節的情節,屬第六號吹起後的第二災。14節之後應是第三災,但七號吹響後竟不見災情,卻見一幕啟應敬拜;因為喜樂之反面就是哀哭,神給敵對者的審判,已吐露在敬拜者的頌詞之中。有一點須注意的是:在第七號吹響之前,世人還有最後的悔改機會(參十一13),過此以往,就不能挽回。15節所述是世界受審判後得著美善的終局,就是神和基督的國降臨世上,且永遠掌權,實現了先知但以理的預言(參但七14)。16和17節記述二十四位長老的回應:他們俯伏地上,同聲感謝「昔在、今在」的「全能者」。「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是描述神的三段式語詞(參一4),此處刻意漏了表示將來的「以後永在」,表示神永遠的國度已然開展。18節記述神按公義對敵對者施行忿怒的審判。19節提到「祂的約櫃」,寓意神榮耀臨到祂的子民中間。

反省:

神榮耀的臨在與神在地上施行審判是一事的兩面,對屬神的人而言,這是大喜的信息;對與神為敵的人而言,這是神忿怒審判的時刻。在這時刻未曾來到之前,神願意不認識祂的人悔改回轉,以致他們也可以分享祂榮耀的國度。趁著還有時間,讓我們活出得勝的聖潔樣式,並勸未信神的、遠離神的、叛逆神的人回轉悔改,叫更多人得以在祂的國度裏有分。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